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河北师范大学首届卓越教师班三笔字大赛

发布时间:2018-04-11 浏览次数:0

4月2日晚,河北师范大学卓越教师班 “字字生辉”三笔字大赛在数信学院203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北省书法家协会省直分会副秘书长史洪存,美术与设计学院书法硕士研究生赖建建,卓越教师班辅导员赵红杰、张丽楠担任评委。数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红,教育学院于健到场观摩比赛。

在优扬的古筝音乐中,软笔组比赛选手提笔着墨,墨香氤氲,挥毫泼墨、飘逸洒脱。硬笔组的同学笔画流畅,横平竖直,结构匀称,整体美观。粉笔组的同学书写端正大方,舒展有力,气韵生动、一气呵成。一幅幅颇具神韵的书法作品展现了未来教师的精神风貌。史洪存强调软笔中“临摹经典是不二法门”,从笔、墨、章法出发,突出艺术性,注重文学素养的培养。而粉笔字以实用性为主,正确执笔,善用笔锋,提高书写速度,注意整体的协调性。赖建建为硬笔点评,他强调硬笔要有力度,有章法可循,凸显结构的重要性。

刘毅玮对整场比赛做出总结,她指出在信息时代,书法之美逐渐在历史的记忆中凝固,提笔忘字时常发生。要在一撇一捺之中体会艺术的魅力,更要将传统文化的精髓与智慧弘扬和传承。同时,也对全体卓师班学生的未来发展提出期望和要求。

本次比赛提升了学生们的教师基本技能,为未来教师提供一个展现自我、发挥更大潜力的平台。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何洪娜)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