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2018年“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完成了全部赛程,圆满结束。在为期4个月的赛程中,一大批学生创业团队通过模拟系统的创业过程,强化了创新创业意识,提升了创业实践能力。

本届大赛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下,各基层团委、团总支的积极推动,共组织参赛项目140余个,项目涉及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商务服务、公共服务、公益创业等领域。这些项目既有初具雏形的实战项目,又有开拓创新的创业点子,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业创新的激情活力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通过初赛专家评审,共评选出具有一定创新性、前瞻性和可行性的51个优秀项目进入到决赛环节。在决赛中,每个创业团队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和答辩,不少项目的创新创意和商业模式令评委们眼前一亮。经过专家综合评审,最终31个参赛项目获奖:《精诚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5个项目荣获特等奖,《智慧渔业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荣获一等奖,《草木韶言》等8个项目荣获二等奖,《超声检测城市道桥积水预警系统》等9个项目荣获三等奖。

举办这次创业计划大赛,旨在为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选拔储备项目。目前,校团委对获奖的31个参赛项目正在进行精细化培训,邀请校内外创业导师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针对项目计划完整性、项目答辩的严谨性、项目产品的实际应用,社会效益和发展前景等开展一对一指导培训。每个储备项目团队正在进一步理清创业思路、吸纳专家意见、修改商业计划、完善项目方案,校团委将从中选拔部分优秀项目代表我校参加2018年“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本次大赛,得到了招生就业处和相关部门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从组织开展校内创业大赛,到积极筹备参加“创青春”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各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建,将引导创新创业与培育优良学风有机结合,打造增强大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的有形工作平台,促进了我校学生就业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活动的蓬勃开展。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