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信学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4-2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4月25日中午,数信学院在公教楼A204教室召开2018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动员宣讲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红,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在校全体男生2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动员宣讲会在《厉害了,我的军》《参军报国,准备出发》大学生征兵公益宣传片中拉开序幕,短片充分展现了我国强大军事力量和全军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优秀典范,看后让人热血沸腾、激情澎湃。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晓红作动员讲话。她指出,从地方院校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我国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重要措施,为鼓励大学生应征入伍,国家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学校也积极为同学们保驾护航。她强调,应征入伍是每一名大学生应尽的公民义务,也是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应担起的责任使命。她希望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主动投身国防建设,在军营的大熔炉中锻炼自己、绽放青春、报效国家。

大学生退伍军人、2014级尹秀秀在会上分享入伍感悟。她从入伍动机、军旅生活、返校生活、成长收获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表示两年的军旅生涯使自己的生活更充实、思想更成熟、视野更开阔、信念更坚定,她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国家召唤,在军营中实现人生梦想。学院团委书记时亚东从法律法规、入伍优惠措施等方面细致全面地为同学们解读了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帮助同学们明白国家政策,了解成长和发展路径。2016级学生代表孙锋在会上深情诵读了2017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并郑重向全院学生发出了参军入伍的倡议:“积极响应祖国号召,自觉履行国防义务,把深厚神圣的爱国之心,化为保家卫国的报国之行。有志青年,矢志军营,参军报国,无上光荣。让我们把成才梦融入强国梦强军梦,在人民军队的舞台上书写人生的壮美诗行!”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动员宣讲会主题鲜明、宣讲到位,感染力强,自己思想深受触动。据悉,为做好征兵工作,数信学院还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制作微信专题、退伍学生线上线下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宣传动员,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全院男生也积极在全国征兵网进行兵役登记和应征报名,以实际行动响应号召,关心和支持国家的国防建设事业。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