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03 浏览次数:0

为扩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的影响,激励更多有志成才、乐于奉献的优秀大学生积极投身到西部计划中去,为西部地区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校团委邀请西藏自治区西部计划宣讲团来我校进行宣讲。4月27日晚7点,“西部志愿行,奉献新时代”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成功举办,宣讲团成员为我校200余名在校生及青年志愿者代表作了一场生动的事迹报告。河北省西部计划项目办周子毓、校团委副书记张艳出席了报告会,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张红霄主持报告会并介绍了我校西部计划的开展情况。

宣讲会在《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随后,6名宣讲团成员为我校师生分享了他们奔赴西部、服务西部、扎根西部的青春故事。服务于西藏日报的彭露露同学,为大家展示现代化新媒体中心的运营,由她发起的“蓝精灵心路计划”已号召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关爱藏族学生成长的爱心队伍中;孟得宁同学服务于拉萨市特殊教育学校,带领听力障碍学生跳着美丽动人的舞蹈,参加文艺比赛斩获佳绩,走上北京2018年网络春晚的舞台;服务于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的胡兴豪同学在第三十二届国际志愿者日走进盲童学校为藏族学生送去温暖;刘何琳同学服务于中共林芝市委统战部,她带领团队开展十九大精神进寺庙活动、奔走在各地宣传调研一线,在最美林芝做着促进民族团结的大业……志愿者代表们用亲身经历讲述着青春和奉献的故事,他们的情怀、坚守和担当,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后,团西藏区委维护青少年权益与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孟键、西藏团区委干部李捷就西部计划西藏专项的社会保障、福利待遇、招募流程等方面内容进行详尽解读,并与同学们深入交流。

我校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首批实施高校,在上级团组织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从 2003年至今,共派遣了442名志愿者,其中包括121名支教团志愿者和321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甘肃、新疆、四川、贵州、重庆、河北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条件艰苦,不计个人得失,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我校“怀天下、求真知”的博大情怀。他们良好而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服务地政府和人民的认可,也多次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彰。我校多次团中央授予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荣誉称号。2017年,我校成为我省首个“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重点招募高校”。

专项宣讲会的举办,拉开了我校西部计划招募的序幕。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