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戴建兵参加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7 浏览次数:0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5月4日下午,我校在公教楼A203教室举行了以“青春跟党走·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戴建兵走进化学专业2016级3班团支部与102名青年团员一起参加活动。学工部部长黄永乐、校团委书记马建国、组织部副部长李春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戴建兵寄语全校青年团员,向全校团员青年祝贺节日。他从历史的角度解读了“五四”运动带给我们的思考,强调“五四”历史不容忘却,“五四”精神永不褪色;“五四”精神带给我们的是“胸怀”和“担当”,是中国青年共同的精神脊梁。全校学生要铭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勇于承担青年的责任,永葆青春的热情,用青春智慧和青年力量助力国家崛起、民族复兴,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戴建兵向全校青年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他希望全校青年强化政治理论学习,以对马克思主义的真懂真信和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坚定自己的信仰追求。二是要致敬伟大时代,勇担青春使命。他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激励学生,希望大家既做追梦人,又做圆梦人,承担起伟大的时代使命,用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三是要专注学习实践,实现出彩青春。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既要心中有梦想,也要积累实现梦想的本领,立足当下,专注学习实践,努力提升自我。针对学习实践,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养成三种习惯。要乐于学习,把国家的发展、父母的期望、自己的未来与个人的学习有机结合起来;要勇于实践,坚持脚踏实地,在生动的实践中实现出彩人生;要善于创新,珍惜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大好的学习机会来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创新能力。

戴建兵还语重心长地叮嘱团员青年,要牢记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要牢记跟党走的初心,在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中书写属于河北师范大学的青春华章。

在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寄语环节中,团支部青年团员满腔豪情抒发了自己的感想。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到2017年的“五四”讲话,同学们谈到,作为河北师范大学学子,作为未来教师,就要擎起“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大旗,树立“为国而教”的志向,要学信笃行,做优良学风的创建者。今年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北大之行,又对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希望和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支部成员刘永春说:我们要爱国!我是一名退伍大学生,我理解的爱国,不仅是道德要求、更是政治立场和法律规范。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决不做“洁洁良”!阿斯姆古丽说:我们要励志!我是一名在内地学习生活了6年的新疆籍维吾尔族大学生,我理解的励志,就是要在该生长的地方生长,在该发亮的地方发亮。史然说:我们要求真!我是河北师大“真知学子”宣讲团的一员,我理解的求真,就是努力学习科学知识、探求真理、掌握规律,从上好每一节课开始、从做好每一个实验数据开始!团支部成员共同发出声音:我们是河北师范大学的青年学生,我们理解的力行,就是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把我们的未来与国家和民族,同心同向、同向同行!

在“践行新思想,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主题分享环节,2016级化学三班团支部书记茆加强、文学院2016级学生张立超,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学生张晰雯,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学生劳英伦、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学生王子潇分别分享了自己通过团支部活动、参加青马培训、团课培训、学风督察、科技创新实现青春成长的故事。

主题团日活动最后,该团支部向全校青年团员发出了“青春跟党走·拥抱新时代”,争做优秀青年的倡议,希望大家传承“五四”精神,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自信自励,志存高远;求真求实,锤炼才干;知行合一,担当奉献。自觉做到“学风浓、有活力”,自觉践行“劳动光荣、创造伟大”,以“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精神状态,担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属于师大团员青年的青春华章!

为了组织动员全校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五四”光荣传统,在全力推进河北师范大学事业发展中有所作为,全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万余名团员青年通过参与主题升旗仪式,向邓颖超、梁簌溟雕像敬献花篮仪式,重温入团誓词,主题团日活动,参与劳动实践等形式,传承“五四”精神、致敬伟大时代、激扬青春梦想,在全校形成了纪念“五四”的浓厚氛围,使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青年节。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