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生命科学学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物理与信息学院工程学院】三院联合成功举办“寻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8-05-08 浏览次数:0

为了深化素质教育,加强文理交融,落实大学生素质拓展要求,科普生物、化学和物理知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生物、化学和物理,领略实验的魅力。2018年5月6日,在理科群实验楼5、6二楼的长廊上,由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与信息学院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第三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循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决赛成功落下帷幕。

在本次决赛的开幕式中,首先进行了三个学院的元素展示,表现出学子们的飞扬青春与朝气蓬勃,成功的将专业特色实验与青年的风姿融合,为所有参赛者带来科学与美的感受。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吉祥物赛赛和舞蹈队的同学们进行了舞蹈表演。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兼2015级辅导员赵静老师进行讲话,鼓励参赛者们探寻科学实验的的魅力。

比赛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由举办方的学院学生组成,非专业组则面向校内其他学院。非专业组的同学们在比赛后参观了生物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和物理实验室。最后,本次大赛评出的获奖小组分别是:

非专业组:一等奖为第六组,二等奖为第四组、第二组,三等奖为第一组、第三组、第七组。

专业组:一等奖为第六组,二等奖为第七组、第三组,三等奖为第五组、第八组、第九组。

本次“寻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具有科普性、趣味性和广泛性,旨在增强大家对科学的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加强了不同学科间学生的友谊,提高了同学们的交流与合作意识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何洪娜)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