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0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及建团96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展现师大青年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奋斗的精神风貌,在“五四”青年节,校团委组织各基层团组织开展了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全校青年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5月4日清晨6点20分,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主题升旗仪式,约6800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此次升旗仪式旨在引领青年学子铭记历史、奋发图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肩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参与活动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仪式虽短,但令人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师大学子,定将传承“五四”精神,在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中志存高远、砥砺奋进。

5月4日清晨6点50分,我校“青马培训班”学员和部分“五四”红旗团支部成员,自发组织了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仪式。同学们在隆重浓郁的仪式氛围中感受“五四”,牢记历史,激发爱校爱国情怀,体会青春责任使命。“五四”集中宣誓暨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活动,是我校团员青年在“五四”青年节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每年都要坚持的品牌活动,目的就是要发挥主题仪式教育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明辨笃实,勤学修德,信心满满的擎起‘五四’精神大旗和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5月4日上午,我校2016级、2017级190个团支部约万余名团员青年利用课前15分钟时间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五四”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团支部成员佩戴团徽、高唱团歌,面向团旗重温入团誓词。重温入团誓词及仪式是我校加强团员意识教育的一个重要活动载体,旨在促使团员按照团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履行团员义务,更好地在青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团支部在宣誓环节后还向全体支部成员宣读了“践行新思想,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倡议书,向大家发起倡议,以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5月4日下午,校团委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考察北京大学重要讲话”专题学习会,学生团干部代表、“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和校级学生组织骨干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北大重要讲话精神,深受鼓舞,并为之振奋,引发热议。同学们表示,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要和伟大的祖国一同撸起袖子加油干,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不断完善自我,不断奋发努力,在追梦中饱含激情和理想,在圆梦中不断奋斗和奉献。

“五四”期间,校团委精心制作新媒体原创产品献礼青年节、丰富团文化,由音乐学院合唱团演唱、各学院团员代表参演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MV一经上线好评如潮,今日头条、中国大学生在线、石家庄共青团、石家庄校园、北京校园等十几家微信、微博平台进行了转载,几天来网络总点击量突破5万次,很好地展示了我校团员青年的精神风貌和共青团组织的工作风采。此外,校院共青团组织新媒体平台以青年节为契机,积极推送各类图文、视频等网络作品,引领线上文化风尚,传播青春正能量。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以学校“义务劳动日”为契机,在“五四”期间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义务劳动专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招募通知在“志愿汇”平台发布后,830余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与。志愿者们在诚朴园、食堂、公教楼、图书馆等地开展了清理卫生死角、清捡垃圾等专项活动,在校园内开展了整理自行车、清洁展窗、清理小广告等环境维护活动。在校园义务劳动中,志愿者们践行奉献的服务精神,在校园美化中感受劳动之美,用实际行动引领全校同学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建美丽校园。

我校团组织以“五四”青年节这一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深入开展融政治性、思想性、知识性于一体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全校烘托了纪念“五四”的浓厚氛围,引领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致敬伟大时代、激扬青春梦想,共同度过愉快而有意义的青年节。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