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国爱乐乐团专场演出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0 浏览次数:0

用音符传递华美乐章,以艺术提升学子修养。5月8日晚,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主办的“高雅艺术进校园”之“中国爱乐乐团走进河北师范大学”专场演出在我校真知讲堂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张士欢与近千名师生共同欣赏了乐团的精彩演出。

本场演出由中国青年指挥家、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夏小汤担任指挥。演出分为电影音乐、芭蕾舞音乐、民族音乐、歌剧音乐四个篇章,其中既有《天鹅湖》、《卡门序曲》、《音乐之声》这些听众耳熟能详的西方经典旋律,也有芭蕾舞剧《白毛女》、《红色娘子军》、《瑶族舞曲》这些深受大家喜爱的中国音乐精粹,一曲《瑶族舞曲》更是为大家呈现了具有少数民族特色的天籁之音。在爱乐乐团音乐家们的倾情演绎下,乐曲或忧郁伤感,或明快抒情,或气势磅礴,或低缓悠扬,现场观众无不被艺术家们的精彩表演所折服,一曲终了,在场师生都为艺术家们献上持久而热烈的掌声。

夏小汤在每首曲子演奏前都会为现场观众做精彩解读,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和欣赏。为了使在场观众近距离领略到交响乐的魅力,艺术家们用一首首耳熟能详、别致有趣的旋律引来了现场强烈的共鸣,大家跟随音乐节奏击节鼓掌,将现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演出尾声,为答谢现场师生的盛情,乐团音乐家们加演了返场曲目,最后演出在师大学子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举办,自2005年教育部在全国高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的活动以来,我校已举办多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紧紧围绕“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的主题,引领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提高人文和审美素养。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中国爱乐乐团走进河北师范大学专场演出也是我校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活动把充满人文气息的高雅音乐作品带进了师大校园,对提升广大青年学子的高雅艺术认知与修养具有十分积极的作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