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第三十四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18-05-14 浏览次数:0

自我校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至今,各承办单位结合学生实际发展需求,搭建多样化活动平台,吸引广大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在活动中引导学生培养创新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全方位提升综合素质。目前,我校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已经全面开展。

“声声不息”有声语言大赛:发青春激扬之声,展学子蓬勃朝气。由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声声不息”有声语言大赛的决赛于4月26日在美术报告厅拉开帷幕。本届大赛共分为:初赛-不期而遇的温暖、复赛-以梦为马的时光、决赛-声声不息的希望三场,共有11组选手晋级决赛。此次大赛分为朗诵组和配音组两个组别,采用三轮淘汰晋级制。在决赛的比赛现场,朗诵组选手将淋漓的情感融入节奏韵律,用或铿锵有力或似水如歌的方式将无声的文字表达的淋漓尽致;配音组的选手用声音的独特魅力将经典重现,惟妙惟肖使人声临其境,为现场观众展现了一场又一场的听觉盛宴。本次大赛将科技文化艺术节的主题精神与新闻传播学院的专业特色有机融合,让更多的师大学子在活动中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展示青春风采,增强综合素质。

“循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弘扬求真精神,探索科学世界。由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和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三院联合承办的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循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决赛于5月6日在理科群实验楼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两组。参赛选手合作分工,攻坚克难,竞技比拼,尽情体验科学实验的魅力。激烈角逐过后,所有参赛选手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了三个学院的实验室,通过近距离的实践接触,不仅对这多个学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激发了其对科学探索的兴趣。本次“循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兼具竞技性、科普性、趣味性,既是对不同专业大学生的理论基础和实践创新能力的检验,还对促进同学们的专业学习及科学精神培育有着积极的实践意义。大赛激发了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积累了实践动手的经验,培养了创新精神,营造了“大胆创新,敢于实践”的校园创新学习氛围。

“中华风—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传优秀民俗文化,承中华艺术瑰宝。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中华风—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于5月6日在学校兰溪畔成功举办。活动当天,民俗文化的魅力吸引了近千人前来观赏、交流与互动。省博物院为学生现场拆装演示讲解镇馆之宝——长信宫灯仿制品,活动现场多位身怀绝技的民俗文化艺人展示了各式各样的民俗作品:造型多样的丝网花、古朴别致的泥咕咕、五彩斑斓的彩粽、多彩夸张的脸谱、自然朴实的柳编等,展现出老艺术家的高超技艺、中华民族灿烂瑰丽的民俗文化。本次活动为学生了解、学习、传播民俗文化搭建平台,同时也吸引众多师大学子关注和了解中华优秀民俗文化,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民俗文化魅力之所在,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红梅戏韵,盛世梨园”戏曲文化进校园:梨园花开师大里,雏凤清于老凤声。由旅游系、校社团联合会联合承办的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戏曲文化进校园于5月13日在美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红梅戏韵,盛世梨园”为主题,活动分为戏曲知识讲座和戏曲文化欣赏两部分。我校梨园春戏曲社指导老师雷彦兴精彩的京剧艺术欣赏讲座为大家普及了戏曲的基本特征及审美取向,使在场观众可以近距离接触戏曲文化;由河北省京剧院现场伴奏、我校梨园春戏曲社、扶梅戏曲社成员为大家带来以声绘情、韵味十足的京剧、评剧、黄梅剧以及河北梆子等不同剧种的精彩表演,压轴出场的京剧经典折子戏《凤还巢》选段更是将现场气氛带至高潮,在场观众通过戏曲经典唱段深切感受到戏曲艺术的无限魅力,同时也激发了学生们对中华戏曲文化的浓厚兴趣。此次活动让师大校园弥漫着中华戏曲文化的浓郁氛围,引领着师大学子传中国之风,品戏曲之韵,诵经典之声。

目前,我校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活动正在积极推进中,活动秉承学生发展需求和提升学生就业能力的宗旨,在组委会及各承办单位共同努力下,积极营造“学风浓、有活力、讲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