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数信学院卓越教师班组织见习研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浏览次数:0

为了进一步增进师范生对中学课堂的了解,体验名师教学风范,明确发展方向,强化学风建设,5月12日上午,学院2016级卓越教师班全体同学和教师训练营部分学生在学院张生春教授,张丽楠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石家庄二中润德校区观摩学习。

在二中润德校区,学生观摩了河北省骨干教师、河北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指导教师、二中润德校区数学教研室主任杨帆老师的试卷讲评课和我院13届本科毕业生任焕娜的新授课。杨帆老师充分将教师的主导性与学生的主体性、主观能力性相结合,演绎了一堂精彩的课程;任焕娜老师重视知识点的融会贯通,通过多层次的例题提升学生们的基本知识技能。两位教师准确定位课程内容、熟练使用白板和教具,对学生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课后,石家庄二中数学教师团队与卓师班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座谈和交流,老师们强调课堂上要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数学思维能力,并详细回答卓师班同学提出的问题。我院17届毕业生刘亚贤等年轻教师结合自己大学的成长经历分享了成为未来教师应该做哪些准备,希望学弟学妹们大学期间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和能力。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观摩交流活动感触深,收获大,自己距离一名卓越教师还有很大差距;在未来的大学生涯中,扎实的专业基础,过硬的教学基本功是自己努力的方向;向优秀教师和学长们学习,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时刻牢记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未来的卓越教师。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朔)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