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两名学生获得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时间:2018-05-17 浏览次数:0

5月14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的2017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孜提艾力·赫力木和信息技术学院李永玲两位同学获得提名奖,并获“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我校团委于2017年11月开展“大学生自强之星”校级寻访活动,旨在通过这一活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寻访活动开始后,各基层团组织利用新媒体的影响力,制作文化产品推广宣传,广泛寻访身边的可亲、可信、可学的奋斗故事和励志榜样。在个人申报、各基层组织推荐的基础上,校团委组织相关部门领导老师组成评委会进行了综合评审,在20余名候选人中最终评选出校级“大学生自强之星”6名,并择优推荐艾孜提艾力·赫力木和李永玲两名候选人参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艾孜提艾力• 赫力木,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2014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他是一个新疆贫困家庭里走出来的少数民族男孩,怀揣着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学成报效家乡的理想信念,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努力拼搏。他坚持理想,不忘家乡。2016年4月,他主持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南疆地区基础双语教育的发展现状与创新研究——以喀什地区为例》成功立项为国家级研究课题。他热情开朗、乐于助人。作为学校勤工助学中心成立以来第一位维吾尔族干事,他积极为同学们特别是新疆籍同学提供帮助,热情服务。作为学校就业形象大使,积极回答新疆籍同学在生活、学习和就业上的问题,帮助他们解决困惑。他能力突出,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曾获得河北师范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感动师大·青春正能量人物”等荣誉称号。2017年,他在新疆巴音古楞蒙古自治州顶岗实习期间,认真负责,积极工作,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巴州区优秀实习支教大学生”、“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实习标兵”等荣誉称号。他以实际行动诠释青年担当,传播青春力量。

李永玲,信息技术学院2015级电子商务1班学生。她坚持创新创业路,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志。她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意创业大赛”中获得河北赛区银奖、国赛铜奖,《女用蹲式免冲水小便器》获得“第五届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与专利成果展示推介会”活动获得二等奖、《免冲水小便器》获得“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成果展”特等奖。《基于大数据的快捷医疗智能服务一体化平台》获得“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河北赛区银奖。为促进家乡皮草产业的发展,她利用自己学到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帮助乡亲们开发淘宝电商平台,扩展销售渠道。她热爱读书,专业课成绩名列前茅,获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北师范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她深入社会实践,认真完成《河北省农村电子商务现状调查》、《以正定新区为例探究城市管廊项目》、《基于物联网的智能泊车解决方案》等多篇校级优秀调研报告。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