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21天成长计划活动21天成长计划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2 浏览次数:0

坚持二十一天,遇见更好的自己。在行为心理学中,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为21天效应,就是说,一个动作或想法如果重复21天就会变成一个习惯。21天可以形成一个好习惯,但坚持下来也并不容易,面临着很多大学生尚未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的现象,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5月7日至5月27日在河北师大校园内举办了为期21天的成长计划活动。

成长计划活动分为学习计划和运动计划,学习计划即每天坚持四六级的单词背诵,运动计划则为每天走步数到达8000步以上,都通过打卡的方式来为每天的坚持做证明,打卡则是将自己每天的背单词情况和运动软件的步数的照片或截屏发至每个参与者所属的群里,每个群则由资环青协的各个干事进行管理。

2018年5月7日,成长计划活动正式开始了,参与者们在第一周都积极踊跃的按时打卡,收到了来自管理者们的鼓励,有着参与者们的共同陪伴,大家共同努力坚持了第一周。可是,坚持的道路并不平坦,在这过程中会有各种各样的原因阻挡自己坚持的步伐。第二周到了,各个QQ群中已经少了接近一半的成员,但是,依旧有很多参与者努力坚持着,克服困难,战胜自己。到了最后一周,每个小组坚持下来的成员已经屈指可数,坚定着坚持就是胜利的信念,剩下的成员共同坚持到了最后。到了5月27日,21天的坚持结束,最终共有75个成员坚持了下来,他们都是战胜了自我的英雄,为他们喝彩。

成长计划活动要求成员们每周写自己的坚持心得,并据此选出十二名成长之星,成长之星则要在成长计划的心得汇报大赛中通过演讲的方式进行比拼,最终进行排名颁奖。

2018年6月3日晚上7点,21天成长计划的心得汇报大赛正式开始,参加大赛的成长之星准时来到公教楼A205签到,并抽取演讲次序,为成长之星打分的有各自的亲友团,坚持了21天的成员们以及4位评委。汇报大赛开始了,成长之星们依次走上台进行演讲,播放着自己用心制作的精美PPT,朗读着自己坚持了21的心得,每一位成长之星的演讲都十分精彩,最终根据微信投票和现场投票的结果汇总得出了最终排名,成长之星们得到了自己的奖品,感到自豪和欣慰。晚上8点30分,心得汇报大赛正式结束,也标志着成长计划的顺利闭幕。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和运动习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可以健康生活,快乐学习,让好习惯陪伴他们一起成长。

本次活动共经历28天,21天的习惯坚持、5天的微信投票以及2天的心得汇报大赛的准备。资环青协的成员们积极为参与者服务,并充分为活动做准备,最终获得了本次活动的完美收工,此外,资环青协成员之间的默契度也得到了提升,资环青协还将吸取经验,总结教训,在未来定将为师大创办更多的活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6月3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何洪娜)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