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举行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4 浏览次数:0

  7月12日下午,我校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在美术与设计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全面拉开了我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帷幕。学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宣传部部长陈世民、教务处处长郭毅、学生处处长黄永乐、招生就业处处长张云清、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邢建昌等与200余名实践队员一起参加了出征仪式。

  校党委常委张士欢作了动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参加社会实践的老师和同学表示诚挚的问候。他指出:学校始终坚持将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结合,将社会实践活动作为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已经连续多年被授予“全国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青年学生要积极投身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在社会实践的广阔舞台上“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他代表学校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院各单位进一步提高对社会实践重要意义的认识,广泛动员师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要发动广大同学通过社会实践,做好党的理论宣讲,加强民生调研,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础教育,亲身感受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把个人的抱负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各实践队按照学校社会实践的有关要求,狠抓落实,提升实践质量。要求各学院要特别加强对重点实践队的指导,要充分把控每个实践团队的工作进程,及时了解、掌握和解决活动中出现的问题,要认真做好宣传报道工作,切实做好实践培训,特别要增强团队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实践顺利进行。三是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入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要求实践队员们将实践过程作为知行合一的有效载体,真正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青春激情和活力集聚为深入基层、深入实践的正能量,真正在社会实践大舞台上经受锻炼、收获真知。

  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张艳主持。校团委书记马建国详细介绍了我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部署情况;指导教师代表旅游学院李志勇老师、实践队员代表生命与科学学院徐靖淋同学分别作了发言;与会领导为新增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同时为各实践队授旗。

  按照团中央和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等有关部门的部署和要求,我校对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认真筹备。学校党委常委会对今年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进行了专题研究;学校成立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就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了广泛动员和认真部署;学校印发了《关于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意见》。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拥抱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继续采用集中组队实践和个人分散返乡实践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生广泛开展理论普及宣讲、省情民生调研、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基础教育、专业实习实践、创新创业实践、就业市场拓展、优秀校友寻访、新疆籍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等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全校在团中央“三下乡”社会实践网站注册的实践团队共1000余支,加上个人分散实践,共计将有万余名青年学生分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他们将在实现中国梦和美丽河北建设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实现青春出彩。

  出征仪式结束后,校团委对参加出征仪式的实践队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就实践活动的具体任务、前期准备、宣传报道、后期总结、成果形式,尤其是安全问题进行了逐项指导和详细培训。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张非凡)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