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校内通知】关于组织开展“看祖国变化,谈改革成就”暑期见闻汇报专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0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感受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新成就新面貌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学校于2018年暑期组织开展了社会实践活动。为更好地提炼总结实践师生的实践见闻与思想收获,进一步深化团员青年对改革开放40周年时代风貌的深刻感悟,校团委决定在新学期伊始开展“谈祖国变化,话改革成就”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年9月9日——9月15日

二、活动对象

2016级、2017级各基层团支部

三、活动主题

 “看祖国变化,谈改革成就”暑期见闻汇报

四、活动内容

  时间是最伟大的书写者。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4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40年弹指一挥间,改革开放的浩荡浪潮,让华夏神州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的历史性跨越,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书写出光照时代的历史篇章,创造出属于13亿多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所说,“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进行到底。”

  为使团员青年更加深刻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各基层团组织要围绕以下三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积极向上的团日活动。

1.回顾改革历程

  习总书记在一次讲话中指出:“经过长期努力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不懈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国家统计局对外发布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报告中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走过了40年不平凡的光辉历程,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成就,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

  各基层团支部应以此次团日活动为契机,积极带领团员青年以自己的暑期亲身见闻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艰辛历程,切身感受中国进入新时代的辉煌成就。

2.“实践见闻·时代强音”分享会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中,全校800余支实践团队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的城乡新貌、身边变化、感人故事,根据“走线路、看变化、受教育”的原则,开展了参观考察、专题调研、扶贫支教等实践活动,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性成就。

各基层团支部在此次团日活动中要组织参与团队集中实践和个人分散实践的同学积极分享实践过程中的所思所想和深刻感悟,使全体团员青年在交流分享与思想碰撞中实现思想共鸣和深化提升。

3.“强国一代·如何让青春出彩”大讨论

  在这40年中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但是我们在推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仍然需要继续奋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青年学生在改革开放的新时代进程中应如何把个人价值融入进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各基层团支部要在团日活动中引导团员青年围绕“强国一代·如何让青春出彩”开展大讨论,深入交流如何把自己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让青春之花更加出彩,让生命之花更加绚烂。

五、有关要求

1、广泛动员,精心筹备

  各基层团委、团总支根据校团委部署,制定相关计划,进行组织动员,传达文件精神,指导各基层团支部开展好本次团日活动。

 2、高度重视,周密组织

团日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团员青年在团日活动中主体地位的具体体现。各基层团支部应认真开展团日活动,发挥广大团员青年的主动创造性。

本次团日活动结束后,各团支部在活动开展后3天内将团日活动总结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做成微信链接上交基层团委,学院团委汇总本单位各基层团支部团日活动总结链接后发送至校团委组织部邮箱twzzb89873@163.com。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刘逸轩)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