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举行新学期首次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次数:0

9月17日清晨,我校新学期首次主题升旗仪式在风雨操场隆重举行。风雨操场充满着隆重而热烈的青春气息,伴随着广播中《我爱你中国》的动人旋律,正在参加军训的2018级新同学热情高涨地赶赴活动现场。校团委老师、全体军训教官、新生辅导员及参训新生及自发前来的各学生组织成员、各院系学生代表共计6000余人共同参加了主题升旗仪式。

6点30分,主题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主持人庄重深情解说中,现场师生感受着浓郁的爱国情怀。仪式第一项,由我校第25届大学生国旗队升国旗,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共唱国歌,祝福伟大祖国,感受着新时代的中国力量和中国梦想。在仪式第二项的国旗下演讲中,我校2017级张膑心同学带来了《军训:开学第一课》的精彩发言:她首先对2018级新同学送上自己的诚挚祝福,并希望他们及时适应大学生活,凝聚信仰、增强本领、陶冶情操、磨练意志,做奋发有为的师大人;同时,她针对2018级新同学正在进行的军训,与大家分享了军训制度的演进历史以及当前大学生军训的实践意义,她倡议新同学们能够理性看待军训、体会军训,在军训中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坚韧不拔的意志,还要塑造自己的政治信仰、增强国防意识、培育爱国情怀!最后,他希望2018级新同学们能够在当前学校上下齐心协力抓学风、促教风的良好氛围下,能够把军训中培养的良好习惯、坚韧品质为我所有,规划大学生活,拒绝佛系人生,在大学启航之际用心践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此次升旗仪式顺利开启了本学期的“主题升旗仪式教育计划”,也是新学期为2018级新生“量身定制”的主题升旗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配合正在进行的2018级新生军训工作,积极营造浓郁的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同时,此次活动也是校团委积极助力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积极引导广大新同学们上好开学第一课,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和学习态度,做好学业规划,营造求真尚学的浓郁优良学习风气。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