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0

清风宜人,皓月当空。9月28日晚7点,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校大学生艺术团承办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2018年迎新生文艺晚会在风雨操场举办。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机关党委、教务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安全工作处、顶岗支教指导中心、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与近万余名学生共赏晚会。

本次晚会以“千禧青春力量 逐梦伟大时代”为主题,经过暑期为期一周的精心策划及开学后两周的紧张彩排,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作为主线贯穿晚会始终,整场晚会以2018级新生“启程”“青春” “逐梦”为线索,分三篇章展开。此次主题晚会在各篇章伊始特别策划设计了创意板块--《时光塔下的对话》,邀请了范树成教授(77届高考生)、赵学琳教授(95届高考生)及青年教师代表张艳老师(99届高考生)向2018级的三位学生代表送上了跨越年代的光塔对话,为2018级的新同学在大学征程上如何规划青春、培育信仰、实现价值指出了努力的方向。

第一篇章“起航”,以欢迎与热情为基调。青春活泼的《跃动之心》表达了对2018级新同学的热情欢迎;藏族歌曲《怀念家乡》表达了载梦起航的青年学子对家乡、亲人的深切思念;《青春印记40年》用穿越时空的新生歌曲联唱形式追忆了一代代大学生的青春岁月,也充分彰显了千禧青春力量的无限青春活力;道德小品《地铁故事》表现了青年学子慎独自律、爱心向善的精神风貌;骆岭老师及他的网红合唱团再现了《可惜不是你》、《月光》,用动人的合唱为2018级新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上送上了深深祝福。

第二篇章“青春”,以释放和活力为基调。动感街舞表演《Shake theworld》引爆现场的热烈气氛;由仇海平老师及他的留学生们带来登录央视《经典咏流传》的网红歌曲《哎哟!关雎》,诠释了属于我校师生在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征途上的文化自信;来自我校校友、我校曲艺社团绿太阳曲艺工作室创始人之一的杨宪康校友和搭档赵中华,为广大新生送上了原创相声《幸福石家庄》,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推介了属于石家庄的幸福自豪生活,饱含着浓浓的师大情怀;我校第34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校园歌手大赛十佳歌手代表为大家带来的歌曲串烧《师大青春协奏曲》、新疆舞蹈《花儿与少年》、走秀表演《2018青春秀》为广大新生展示了师大多彩和谐、活跃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

第三篇章“逐梦”,以责任和奋进为基调。朗诵《盛世中国》,以富有深情的朗诵及生动的视频素材诠释了一个生动的道理—“改革开放天地宽”的实践真理以及“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念;二胡表演《复兴之韵》富有张力地表达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民众自豪和国家自信;精彩的武术表演《魅力中华》让观众们感受到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以及百折不挠的中国精神;由大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创意歌曲《少年中国说》表达了师大青年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发展紧密相连,让梦想不再遥远的青春张力和青年责任。晚会最后在黎辉辉老师、冯宏瑞同学带来的大气磅礴、热情洋溢的《阳光路上》落下帷幕,现场2018级新生真切感受到走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阳光之路上的幸福与自豪。

此次晚会是校团委“新生适应教育”及“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主题活动致力于将“新生适应”“爱国励志”“青春规划”及“讲好改革开放故事”等主题有机融合,积极呈现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格调高雅、生动活泼的迎新文化大餐。本场晚会弘扬了“改革开放天地宽”思想,彰显了师大厚重文化底蕴,是助力2018级新生入学适应、自我教育和未来规划,体现青春活力的教育载体。

时光塔下的对话

第一篇章:启程

第二篇章:青春

第三篇章:逐梦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