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8年 2018年

【师大观点】愿你我与时光同行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0

新学期伊始,有多少人已忘记了当初凌云壮志时许下的初心誓言,或是沉醉在旧日时光里曾经的繁华难以自拔,或是安心在新学期的大把闲散的时间里里荼靡了生活的意义,可以说在理论上这类似的生活我们都不想要,而在实际上我们却在安然接受并且在同一时间里不自觉的维持着这种生活状态。正是由于这种惯性式重复式进行的错误发生在大多数人的身上,使我们感觉到有必要性与重要性去以呐喊冲破止步不前的牢笼。回首昨日,不忘初心,紧随时间的脚步,开展自我行动,给生活以意义。

不忘初心,与时光同行,要求我们摒弃这种“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老思想,要有从零开始的勇气和用努力来收获成功的信心。回首昨日,曾经人生路上的繁华应该成为我们继续生活前进路上的动力,而不是我们安于现状止步不前时停息的温床,我想在这一点上应该向此时此刻我们发展中的祖国学习与致敬。在今年三月份上映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中,记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特别是自2013年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在国内国际上所取得的多项创造性的成就,在国内安定人民生活,努力实现亿万人口脱贫的精准扶贫的民生工程、加快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城乡大病养老保险全面覆盖、加快推进教育制度创新与改革,实现教育公平等等多方面的作为,而在国际舞台上,强大起来的中国也在日益发挥着它的力量,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多数其他国家搭上中国发展的顺风车。我们的国家并没有因为这些成就止步不前,它在每分每秒的与时间赛跑取得进步,在党的十九大回顾了过去的成就的基础上,铭记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自己定下了接下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终胜利旗帜行动的步骤。因此我觉得我们应该敢于将过去归零,让成就内化为继续向前的动力,过去的成就是努力的过程取得质变的结果,而后在新质的基础上开始新的量变,两者相互交替发生是人生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的实质。

又是一年开学季,新学期初始,愿你我他在回首昨日,不忘初心之时,可以更多的迈起行动的脚步,与时光同行,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

(作者: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 关丛瑶)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