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8年 2018年

【师大观点】不忘初心,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0

9月,是一个各大学陆续开学,驻入年轻血液的季节,是年轻的他们经过残酷的高考,披荆斩棘,怀揣梦想再次启航的起点,但在9月22日,湖南城市学院发布了一条通知公告:关于取消土木院新生王栋入学资格的情况通报。

假如我没有看到王栋的所做所为,我会惋惜,一个新生,还没好好体验大学生活就被退学了,多可惜。但是当我看到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宣传部对该事件的介绍时,我和大多数网友的想法一样,一个辱骂自己国家,连自己国家都不爱的人怎么为国家效力,怎么成为栋梁!所以,我觉得学校做的很对。此事件不禁让我想起了4月份的“洁洁良”事件,假如学校继续培养王栋,那么王栋将会是下一个“田佳良”了吧。而我也希望此事件以后的王栋可以反思自己,改变自己。

我们为什么要爱国?我的答案是:因为国给了我们一个家。

当我们看新闻时,会看到很多贫困的国家还在战乱中,很多人没有稳定的收入,没有家,甚至连温饱都解决不了,我们再看看中国,我国已经基本奔小康了,我国社会矛盾已经改变。你了解过国家科技的发展境况么?你知道我国航空航天,铁路发展在世界的地位么?你可知5G网络时代即将到来?今年4月16日,华为的5G产品成功获得全球第一张CE-TEC(欧盟无线设备指令型式认证)证书。而中兴和华为在5G方面的优秀表现,足以让美国心慌慌。看着这一切的一切,你还有什么不满足?你凭什么接受着国家给你的一切却又为国抹黑?

当然,我国还有许多优秀的爱国者。我忘不了那个穿着军装,拿着枪微笑着接受采访的宋玺小姐姐,她曾作为中国海军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中唯一一名女陆战队员赴亚丁湾护航,被誉为“国系90后”“红海行动真人版”。她是当代大学生的榜样!“九一八”防空警报响起时,辽宁大连的一位外卖小哥停下工作,站在路边驻足默哀,他说:“站着,默哀,这是一个中国人应该做的事。”这样的事例还有很多很多。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正值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努力,像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与北京大学师生座谈时说得那样:“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不要忘了当初努力的自己,扬帆远航,剩下的路还很长很长。也许我们力量薄弱,但总有一天,最渺小的你,可以做出很大的成绩。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 徐瑜君)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