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团学组织举行多种活动庆祝祖国69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8-10-10 浏览次数:0

青春时尚的创意祝福、动情动听的歌曲朗诵、情真意切的网络寄语……国庆节前后,我校团学组织举行了“师大青年祝福祖国69周年华诞”主题活动,抒发青年学生对祖国发展成就的喜悦自豪,表达青年一代奋力书写新时代新篇章的信心决心,共同祝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国庆节前夕,为激发全校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传达青年学生对祖国生日美好祝福的心声,校团委开展了“师大团团祝福祖国生日”创意祝福征集活动。全校300余个团学组织、6500余名团员青年积极报名参与,共征集“与国旗的最美合影”创意照片投稿3500余份,还有同唱一首红歌、共诵辉煌中国的青春视频,祝福祖国的精美新媒体图文推送等,大家借助于多种形式将爱国之情“大声说出来”,传递爱国正能量。

国庆期间,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积极参与中国青年网“百所高校学子同唱一首歌——我爱你,中国!”主题活动,与清华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大学等百所高校学子一同为祖国母亲歌唱,歌声在各高校校园飘扬,合唱视频在网络爆红。我校“河北师大青年”微信还发起了“看师大学子360°为祖国庆生”网络展示活动、“#中国有我#手势舞,一起学起来”网络互动活动、“在师大为祖国点赞,你是第几个?”网络接力活动等线上主题活动,充分激发青年学生热爱祖国、感恩祖国、报效祖国的炽热情怀。

国庆期间,校团委充分利用团属各新媒体平台的宣传优势,开展了“师大青年祝福祖国69周年华诞”网络主题宣传活动,依托“河北师范大学共青团”官方微信、微博、QQ智慧校园、QQ官方空间等新媒体平台,连续推出了“拥抱时代——《我爱你,中国!》”“拥抱青春——《青春中国范儿》”“拥抱梦想——《辉煌中国》”“拥抱征程——《大中国》”等系列新媒体原创文化产品20余项,累计推送浏览量达10万次,单次推送最高浏览量超2万次。

国庆日是对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时间节点。校团委以国庆日为契机,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思想引领,积极打造线上线下相融合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使青年学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思想洗礼。“不管身在何处,我心常有祖国!”“让我们共同努力,祝福祖国、感恩祖国,凝聚爱国报国情,增强民族凝聚力,愿祖国的未来更美好!”“在祖国69岁华诞之际,全体师大人怀揣一种感恩,撒播心中热情,在校园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很多同学在线上互动中这样发表留言,晒出对祖国的无比热爱,表达对祖国真诚的祝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