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第65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15 浏览次数:0

近日,我校第65期团课培训圆满结束。全校共计2007名优秀团员参加培训。此次团课培训包括专题理论学习、网上团课学习和学习成果验收三个环节共计21课时,参训学员在完成全部规定课时后参加了结业考核。

专题理论学习环节,培训班以共青团中央制作的《团的十八大学习电子书》为重点学习资料,以学院为单位集中组织学员,分9次课时对电子书中的9个专题进行集中学、认真学、研讨学。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共青团工作综述》等专题内容的学习中,学员再一次深入学习了团史团情,提高了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切实增强了团员意识和组织意识。《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新闻稿)》等专题内容的学习,使学员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团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的要求,把握了团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在新时代党的阳光照耀下前进——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怀青年和青年工作纪实》、《殷殷嘱托切切期望——学习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指导》专题内容的学习,培训班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出席青年活动、与青年谈心、给青年回信、为青年鼓劲的纪实历程,更深刻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的成长进步,为青年工作指明前进方向的战略举措。

网上团课学习环节,培训班以团中央“青年大学生”网上主题团课为主要学习平台,充分借助于团属新媒体的青年基础和传播优势,用贴近青年需求、符合青年特点的网络学习形式向青年有效传播党的主张。团中央“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团中央动员全体团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创新,将总书记重要讲话分专题包装成一个个精美的H5学习资料,便于团员青年学习理解,目前已推出10期。每一期的H5中既有总书记讲话原文,又有深入浅出的解读,还有随堂测试和延伸阅读,切实加深了团员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如《让广大青年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和要求》等内容的学习,使青年团员深刻学习并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学子的鼓励、鞭策和激励,使大家心中充满阳光,脚下更有力量。《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专题内容的学习,增强了团员青年肩负国家和民族希望的责任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大家“珍惜韶华、奋发有为”的共鸣,坚定了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的决心。

学习成果验收环节,为帮助参培学员更好地掌握应知应会知识点,校团委在“河北师大青年”官方微信平台每日推出“学习一练”,上千道多种类型的习题以供学员自学与复习巩固。为保证团课培训效果,校院团委严明培训纪律、严格考勤制度,督促学员按时完成各项培训课程和线上学习任务。培训结束后,校团委统一组织了团课闭卷考核,规范考场安排,统筹监考人员,严把考风考纪,最终1417名学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

本次培训旨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