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0

9月27日下午,学院在公教楼B109教室举办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领导米据生、刘宗利、苑立平、麻常利,以及教师代表张闫博、辅导员代表、全体新生等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秘书、2018级辅导员王梅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院长米据生首先发表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发展,特别是数学学科入选河北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项目。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二是要懂得责任担当,胸怀家国天下;三是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造能力;四是提高综合素质,坚持全面发展。他寄语全体同学能够秉承百年师大优良传统,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拥有一个充实而精彩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张闫博对于四年的大学生活应该如何度过给了两点建议:一是“勤奋”,没有时间上的大量投入,没有知识上的广博积累,就不会有真正的高屋建瓴、精益求精;二是“思考”,要养成思考的好习惯,一定会有非常多的收获。在校生代表、2017级数学真知班赵晨雅和新生代表、2018级数学C班张鹏分别在开学典礼上作了发言。

典礼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为2018级新生上了题为“不负韶光,伴着新时代起航”的大学起航第一课,他从如何认识大学青春韶光、如何坚定理想目标规划大学、新时代对新生代青年学生的要求三个方面引领学生开启大学美好篇章。



开学典礼现场


刘宗利书记为新生讲大学起航第一课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网站部何洪娜)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