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青春风采】播撒知识 传递希望——2018全体新生应急救护培训

发布时间:2018-10-16 浏览次数:0

2018年10月14日,河北师范大学校医院与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医疗救护部共同举办了2018级全体新生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培训分为理论教学和实践操作两个部分。在上午的理论学习阶段,培训人员先是向同学们讲解了红十字运动的历史,让同学们了解了红十字会的成立与发展,让大家对红十字会有了一定的认识。接着,老师讲解了应急救护的理论知识。如急救员在应急救援现场的基本步骤:一是在确保现场安全的情况下救护者才可以进入现场展开急救;二是尽快确认伤者和患者情况;三是尽快拨打急救电话,寻求专业医护人员的帮助;四是用正确的方法对伤者进行救护等,为下午的实操培训奠定了深厚的理论基础。随后培训人员以生动的视频实例讲授了救护概念、心肺复苏、创伤救护和意外伤害现场救护等课程,并向学员们演示了绷带、三角巾包扎、心肺复苏术与人工呼吸法等紧急救护技巧,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急救意识和急救能力。

在理论学习结束后,下午培训人员带大家来到了实操场地,就讲授的知识进行实操训练。培训人员为新生演示了如何正确的进行应急救护,例如紧急包扎、骨折固定和CPR等内容。此外,培训人员在实操现场准备了丰富的实操物资教具,大家两两结组,相互进行包扎练习,也在培训人员的指导下依次在仿真人体上演练了人工呼吸、胸外按压等技术。大家利用这次宝贵的机会提高了自己的实践操作能力,整个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轻松的环境下,同学们学到了应急救护的基本本领。

此次培训活动以服务师大师生的身心健康为宗旨,提升学生的应急救护能力,让新生进一步加深对应急救护知识的了解。参加培训的学生都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好评,并纷纷表示在学到知识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对大学生活来说,这也是开学必修的第一课。此次急救知识的培训,既增强了我校新生的应急救护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也提高了同学们对应急救护技能的重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生活和学习中熟练的运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李世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