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开展“知宪法·学宪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引导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入理解宪法修正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校团委联合学校法制办公室深入开展“知宪法·学宪法”网络宣传教育活动,共有554个团支部、874名研究生、16056名本科生积极参加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青年学生学习宪法的热烈氛围,提升青年学生的法治素养。

在校内,校团委联合法制办以“河北师大青年”微信平台为载体,推出了在线专题学习和网络竞赛答题活动。在线专题学习中,通过引导青年学生重点学习“宪法修正案的六大核心要义”具体内容,使学生充分认识宪法修改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意义重大。在网络竞赛答题中,重点对“宪法修正案中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中的指导地位”、“完善依法治国以及确立宪法宣誓制度”、“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答题学习,引导学生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努力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在校外,校团委选派学生代表参加了由石家庄市普法工作办公室、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主办的省会大学生法治主题宣传汇演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省会20余所高校大学生的主动参与,学生们围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的主题,通过歌曲、舞蹈、舞台剧、演讲、快板、诗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表现了对宪法的理解和感悟,用精湛的表演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精神风貌。我校选派的《法律伴我左右》、《青春的贷价》、《少年中国说》、《我爱你中国》等节目获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我校团学组织本学期青年大学习行动的重要内容。接下来,还要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干部教育培训、团日活动等活动载体中进一步宣传学习宪法知识,带领青年学生领会宪法精髓、贯彻宪法精神,坚定社会主义法治自信。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