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青年志愿者积极参加校园义务劳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0

近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全校500余名志愿者,在后勤集团饮食中心的指导下,连续5天利用晚餐后的时间对大小食堂进行了餐桌桌面广告清理活动。

在劳动中,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利用简单的小刀、铲子等工具,认真细致地铲除桌面上粘贴许久的小广告,不放过一丝边角。由于广告粘贴时间过长,很多粘胶残留清理起来十分困难,但志愿者们不拍困难,累到腰酸手疼,仍在坚持,在欢笑中互相鼓励,出色地完成了劳动任务,为营造良好的食堂就餐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辛苦,可我更多的感受到的是付出的快乐,让大家的吃饭环境变得更好这让我非常开心。”“在服务过程中有很多志愿者朋友帮助了我,还经常有人提醒我注意安全,这让我从心里感到无比温暖。这几天的志愿服务让我们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说。

我校青年志愿者始终坚持“立足校园、服务社会”,坚持开展各种形式的校园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将义务劳动作为校内志愿服务的重要活动形式,在学校统一的义务劳动日之外,利用“志愿汇”网络平台,积极动员青年志愿者在业余时间,开展文明摆车、图书整理、公教楼环境清理、校园美化、废旧物品置换等各种形式的义务劳动。“志愿汇”服务平台共发布信息73次,累计招募志愿者2840人次,共计服务时长6421.49小时。广大青年志愿者活跃在美丽校园的各个角落,用最美的风貌传递文明,为平安、健康、文明、美丽校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小红帽和红马甲已成为校园文明建设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