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

首页>>专题>>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凸显职业专业特色 搭建职场锻炼平台——我校第32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竞赛类项目着力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0

自第32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开幕以来,各承办单位围绕“梦想青春 创新未来”的活动主题,结合专业特点,认真筹划,积极推进各项活动开展,有效激发了广大青年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

“三尺讲台 魅力师风”——模拟授课大赛:展现今日风华,成就明日之师。4月份,由教育学院承办的模拟授课大赛活动经过培训讲座、初赛、复赛、决赛等五个环节,搭建了生动的模拟授课“练兵场”,吸引5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学生们用精美的PPT,生动的视频和丰富的教具模型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相有机结合,以生动的课堂内容和精湛的授课技巧赢得现场师生一致好评。比赛结束后,专业老师对所有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生动的点评与指导。本次活动以模拟授课竞为契机,引导学生们主动提升实践授课能力,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参与有效融合,积极提升自我就业实践竞争力。

“灵动PPT”---PPT设计大赛: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实践能力。4月11日,由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PPT大赛的决赛于美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大赛以“我眼中的大学以及爱”为主题,参赛学生们充分结合各自学习及生活实际,精心设计了自己的参赛PPT。此次活动最终11名同学进入最终决赛。比赛采取作品展示、现场解说、评委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信息技术的独特魅力,也让广大同学更加认识到数字信息化时代学习与掌握信息技术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字为师表”—三笔字大赛:书学子之风华,展师大之风采。4月22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第32届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字为师表”三笔字大赛决赛在公教楼B座105教室成功举办。此次比赛分为文艺汇演、书法展示、国学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参赛同学们展示了各自在三笔字书写及应用方面的综合素质,更加深刻认识到了书法艺术在自我职业实践和文化修养中的重要意义。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提高师范生从教基本素质、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优良学风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舞动指尖”——网站设计大赛:用设计点亮青春,用网站承载梦想。4月21日—22日,由软件学院承办的第32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网站设计大赛成功举办。在活动的竞赛环节,最终有8支队伍进入决赛,参赛选手展示了各自富有创意的网站设计作品;活动的展示环节,12支参赛队伍以“互联网时代”为主题,用微视频、情景剧、网站设计等方式展现当下人们的学习生活与互联网的密切关系。此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互联网+”计划,激发了广大同学们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走近并了解“互联网+”,培育创新精神,提升创新意识。

“公心·服务·成长”——模拟公务员大赛:孕育行政能力,培育公务新秀。由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的模拟公务员考试主题活动经过笔试培训会、经验交流会、初赛、面试等七个环节,于4月28日晚圆满落幕。决赛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从多角度考察了选手们的综合分析、计划组织、解决问题、应变控制等能力。考生们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过硬的综合素质,得到评委观众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互动环节营造了轻松活泼的氛围,让现场同学们深刻理解了公务员的素质要求和工作智慧。此次模拟公务员考试系列活动吸引了各学院学生1300余人积极参加,有效增强了同学们参加“公考”的自信,为同学们更加科学准确的寻找职业发展方向,提升个人专业素质提供了良好锻炼平台。

“绿动青春,靓丽师大”手绘T恤大赛:美图秀出创意文化,手绘装点飞扬青春。5月8日上午,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 “绿动青春,靓丽师大”手绘T恤大赛在四方广场成功举办。活动以“绿色环保”为主题,着重考察同学们的动手制作能力、创新意识、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对校园文化的认知和理解等;专业组和非专业组共220名同学在时光塔下的手绘桌上手绘T恤,装点青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人气爆棚,精彩不断。来自美术与设计学院的服装秀和舞蹈等表演,也让比赛现场几度升温。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有绘画设计能力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的良好平台,也为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我校第32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各项竞赛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充分围绕广大同学的专业实践能力和职场竞争力提升,成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校园文化活动平台。

(编辑: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信息部 王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