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文化艺术节

首页>>专题>>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新闻 活动新闻

我校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11 浏览次数:0

编者按: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沐着春光如约而至。青年大学生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最富有可塑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同样也要充分享受青春”。科技文化艺术节以思想引领为核心,强化舆论的感召力,使师大学子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近日,学校印发了《关于举办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对我校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实施做出了总体安排,各承办单位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各项活动开始陆续启动,广大同学参与热情高涨。其中,由校学生会承办的“大学生群英辩论赛”半决赛已成功举办,由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承办的“循规探秘”校园科学实验大赛、由商学院承办的“等你来战”校园创客营销大赛激战正酣。此外,由新闻传播学院承办的“声声不息”校园有声语言大赛、文学院承办的“漫步古诗苑”古典诗词文化风采大赛、校学生会、音乐学院承办的“师大好声音”校园歌手大赛等活动正在初赛,由美术与设计学院承办的“魅力青春”校园手绘T恤设计大赛、由旅游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承办的“礼仪之美”校园模特大赛暨青春风采展示等其它各项活动也正在宣传报名中。
为充分发挥科技文化艺术节的校园文化品牌效应,有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内涵,着力提升广大青年学生的就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第三十三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充分结合学校的教学改革、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若干工作要求,在校级层面精心设计了四个活动版块:“学术时空”、“品味文化”、“溢彩青春”、“纵横职场”,共计22项竞赛及展示活动,旨在从科技创新力、文化影响力、青春展现力、职场竞争力等多维度让学生们更好地提升和完善自我,进而塑造一个更加完美和深刻的自己,在大学青春岁月的版图上绘制出自己最美的底色。
本届科技文化艺术节的实施恰逢我校115周年校庆,各项活动的实施以“梦青春 创未来”为主题,以培养广大青年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实践能力为目的,通过搭建多样活动平台,对青年学生进行科学精神教育、人文素质教育和艺术修养教育,营造“学风浓、有活力、讲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承和发展百年师大的科学人文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将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将个人价值实现与时代发展需求有机融合,为社会发展积蓄能量,贡献力量。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臧胜年)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