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心系消防,平安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14 浏览次数:0

为响应2018年全国消防日“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主题,让大学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面对意外事件和灾难时,更好的掌握救护和逃生技能,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于2018年11月9日举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活动前期,青协工作人员做好准备工作,进行了大力的宣传,邀请了河北大学生蓝天救援队及各院青协成员。活动当天,正值全国消防日,11月9日下午六点青协成员布置教室,下午七点,同学们陆续到齐,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热闹非凡。主持人开场白介绍活动及主讲师李雷讲师,宣布讲座开始。

李雷讲师首先为大家讲解基本消防安全制度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而后,讲师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讲座进行中,同学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讲座结束后,有奖竞赛开始,在答题环节中,同学们仔细作答,现场氛围很好。答题完成后,在收卷及判卷过程中,播放消防知识视频。核分结束后,主持人公布得分情况并根据名次发奖品,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十个,最终活动在欢乐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不仅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然,普及同学们的消防知识,树立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技能,而且向我校广大师生展示了资环青协勇于承担创建文明安全和谐校园责任的良好形象。

(编辑: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信息部 王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