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获全国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通报表扬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0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招募工作圆满结束,我校在西部计划招募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招募成效良好,项目办获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通报表扬。据悉,此次全国共有185个高校项目办获得通报表扬。

本着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原则,我校圆满完成了2018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共有来自29个专业的66名同学报名,经过选拔,全国专项共录取11人,分别派遣到新疆5人,西藏4人,陕西2人;地方专项中服务新疆小白杨计划派遣1人;河北省健康计划派遣6人。服务项目涉及服务三农、基础教育、基础社会管理三个领域。研究生支教团共派遣7人,分别赴甘肃天祝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的,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作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首批实施高校,我校积极响应全国项目办号召,完善工作流程:通过校园文化活动、专项工作宣讲、设立西部计划咨询台、工作网站宣传、基层团委互动等方式开展西部计划宣传工作;通过资格审查、公开面试、双向选择、公示监督等途径进行志愿者的选拔工作;通过支教奖励、实地考察、定期联系、档案保管等方式,使志愿者安心在西部从事志愿服务工作;通过信息反馈、岗位推荐等方式,为服务期满的志愿者提供就业创业指导。迄今为止,我校共派遣了460名志愿者,其中包括128名支教团志愿者和332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赴甘肃、新疆、四川、贵州、重庆、河北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们不畏条件艰苦,不计个人得失,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我校“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他们扎根西部基层就业创业,精神可嘉、事迹感人,在西部基层的火热实践与奉献创造中贡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我校西部计划志愿者招募及管理工作多次得到上级的肯定和表彰。2017年,我校成为河北省首个“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新疆专项重点招募高校”。  

接下来,我校项目办将进一步探索西部计划招募、培训、管理、服务的长效运行机制,结合我校实际、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将西部计划组织好、实施好,为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成长成才,扎根西部基层就业创业创造更好的条件。让更多的有志青年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