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志愿活动】助力公益梦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0

以爱之名  助力新时代

以爱之名  助梦志愿

为梦想付出  为新时代喝彩

01情系夕阳

敬老爱老——校青协敬老敬老,是校青协的特色志愿服务活动,老人,是我们每周都要去关注的对象。在窗户上贴好便利贴,让他们时时都能看见志愿者们的嘱托;剪纸、贴窗花,传统手艺的美好在老人眼中不断放大,有感这个时代对传统文化的保留;封封信件,写出志愿者们对老人最真挚的祝福;下下象棋聊聊天,老人在志愿者的陪伴下不再孤独;包包饺子做做饭,让老人们有家的感觉......以爱之名,关心身边的老人,一起感受最美的夕阳红!


02支教暖心

拥抱未来——校青协支教大手拉小手,支教暖童心。每次和小朋友在一起,便是志愿者们最快乐、最幸福的时候。一起蹦蹦跳跳,写写画画,有生动有趣的课堂,也有欢乐多彩的下课时光。一张张笑脸,仿佛昭示着祖国花朵的魅力,希望志愿者们的倾情付出可以给他们的童年留下珍贵美好的回忆。以爱之名,暖心支教,用心灵感受心灵,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03情系暖冬

感恩之行——教育学院感恩感恩是一种文明,一种品德,更是一种责任。感恩应是社会上每个人都应该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为了培养同学们的责任意识、自立意识、自强意识和健全人格,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2018年11月22日(周四)举办了“情系暖冬,感恩之行”的送礼品志愿活动。一张张感恩卡,上面写满了祝福的话语。以爱之名,感恩生活,感恩自己拥有的一切,未来才会更加甜蜜。


04创意设计

变废为宝——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意“双十一”结束后,大家的快递都收到手软了吧!为树立节约资源,低碳环保的健康理念,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特别举办快递盒“变废为宝”创意设计大赛。自己动手DIY,快递盒也有大妙用哦!本次活动让同学们大展身手,变废为宝,给快递盒子也安个家!以爱之名,点点小事体现对生活的态度。每个人都是伟大的设计师,只要你有创意!


05同伴教育

关爱弱者——校红十博爱点燃蜡烛,将爱传递,校红十开展了关于了解艾滋病的同伴教育堂。即将到来的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红十的干事们通过说出自己的心声,表达自己对艾滋病患者的真切关怀和祝福。看着一个个点燃的蜡烛,闪烁的火光,映衬着大家在同伴教育课堂的收获。他们希望大家以后能对艾滋病有更多的关注,关爱艾滋病患者同时保护自己。  

我们要将非评判,不歧视的态度传递下去,将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百年红会精神传递下去,愿更多的人行动起来,了解艾滋,重视艾滋,预防艾滋。以爱之名,用点滴行动温暖他人。同心青春志愿行我们为未来助跑助梦新时代做有理想的青年志愿的步伐永不停歇。

青春志愿行    

我们为未来助跑

助梦新时代

做有理想的青年

志愿的步伐

永不停歇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赵芸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