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志愿活动】薪火志愿行第二期:点滴善举,温暖相传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0

薪火志愿行第二弹

NO.1 义务劳动,美化校园

团队名称:志齐队

活动人数:25人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6日15:30-18:30

2018年11月16日,志齐队在校园内进行了“义务劳动,美化校园"活动。在志愿服务期间,各组的组长都认真负责,积极调动组员,将自己所辖区域打扫的一尘不染。经过他们的辛勤劳动,街道干净如洗,公教楼整洁有序。

通过此次“校园清扫”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校园服务意识,培养了同学们自觉爱护公物的良好习惯,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校园环境的保护意识,并促进了志愿者小组内部的团结和谐。

NO.2 让小绿排排队

团队名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化学非师班团支部

活动人数:8人

活动时间:11月16日中午11:30—12:00

此次活动针对校园内绿色共享单车摆放混乱,影响学生骑行和学校美观的问题而展开。在团队八人的共同努力下,四食堂周围的小绿单车又变得整整齐齐,校园环境也变得美观起来。

“在这次志愿活动中,我们留下了汗水,同时也收获了快乐。看着校园环境更加美丽,同学们出行更加方便,我们感到幸福与自豪。我们是大学生,也是一群青年志愿者,能够加入这个团体我们十分荣幸,我们将以真诚的心,为他人服务,在雷锋精神的作用下激励着我们向目标前进。”活动负责人常亚楠如是说。

NO.3 薪火图书行

团队名称: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7日

2018年11月17日,生命科学学院与河北省图书馆达成合作举办“薪火图书行”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为读者营造出良好阅读氛围,便于读者进行阅读与学习。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图书馆引导活动如解答读者疑问、劝导不文明行为、进行书目检索、为前来看书的读者宣扬志愿者精神。

活动的开展不仅有利于节省读者的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而且有利于帮助读者对图书馆的整体布局有更加快速全面的认识和了解,让读者借阅图书更加便利。同时,在志愿者服务大众的过程中,有利于丰富志愿者的生活体验,锻炼自我,展示当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提升志愿者的精神境界,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NO.4 同济医院导诊之行

团队名称:国交学院薪火相传志愿服务小队

活动人数:9人

活动时间:11月17日下午2:00-4:00

此次活动是国交志愿服务小队借助其学院服务基地所进行的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他们为前来看病的老年人进行义务引导,并与之交谈,给老人们送去了温暖和关爱。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说道:“这次活动既锻炼了我们的交际能力,提高了自己的综合素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以外的社会实情,增加了我的人生阅历,让我感到光荣与自豪。”

NO.5 摆放单车志愿活动

团队名称:外国语学院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类四班团支部

活动人数:35人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5日下午4:00-5:00

为了方便大家的出行,学校放置了大量的共享单车,但单车随意停放,杂乱无章,志愿者们针对这一情况自发结成小组,对公教楼前的青桔单车进行了规整。

虽然天气晴朗,但是实际温度并不高。即便没有手套,同学们也没有因此懈怠和退缩。在完成了一个站点的摆放后大家又马不停蹄的赶往下一个站点,并且在将所有的单车都摆放到位后,大家也并没有离开,而是坚持巡逻,碰到乱停乱放的同学会主动上前提醒,让同学们把车子放好,最后大家都出色的完成了这次的志愿活动。活动负责人侯乐乐说:“我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志愿服务的种子也会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来,生根发芽,将志愿精神传递下去。”

点滴小事,成就大大精彩

随手微公益

带给大家的是方便

也是温暖和感动

期待有“志”的你

能将薪火力量队队相传

温暖人心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臧胜年)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