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志愿活动】薪火志愿行第三期:携手志愿行 书写青春梦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0

1

整洁校园  由我做起

生命科学学院  让校园更美丽

团队名称:薪火志愿行小分队

活动人员:刘佳欣等8人

活动地点:河北师范大学校内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服务时长:4小时

志愿之行:

通过参加清扫校园地面落叶、垃圾入箱、公教楼擦黑板和清理抽屉内垃圾等校园文明活动,使我们更加懂得了遵守校规校纪的重要性,同时也培养了我们的品德修养,促使我们养成良好的个人习惯。该志愿活动旨在营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良好氛围,提升我们校园的精神文明风貌。虽然消耗了体力,但我们都从劳动中收获了快乐,也更加清楚地了解到维持偌大校园的干净整洁,保洁人员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最后,由衷的感谢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辛勤工作。下一次我们要组织更多的同学们,一起为创建美丽校园而努力。

2

维护交通秩序  平安你我他

生物科学学院  让交通更有序

团队名称:2018级生物科学类5班团支部学生代表

活动人员:王子欣等4人

活动地点:石家庄市市民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8日

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服务时长:2.5小时

志愿之行: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对石家庄市的交通状况有了大致的了解,也体验了一把交警同志们的艰辛与无奈。在维持交通秩序的过程中,志愿者们遇到了形形色色的人,也遇到了不少挫折与困难,有人因不理解志愿服务工作而出言不逊,也有人对志愿者们的劝导视而不见……但无论如何,大家没有气馁,而是继续对有抵触情绪的人群进行劝导。在此过程中,锻炼了志愿者们的交流能力,也让他们明白,树立其自身的规则意识是多么的重要。在工作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遇见了几名问路的路人,并且以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了他们。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受益匪浅,并期待着下次志愿活动的开展。

3

单车整洁  便捷同学

外国语学院  让单车更便捷

团队名称:外国语学院2018级外国语言文学类二班团支部

活动人员:侯玲玲等20人

活动地点:河北师范大学西门,公教楼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7日

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服务时长:2小时

志愿之行:

活动中,志愿者们本着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宗旨,为校园的环境献上一份自己的力量。青年志愿者们认真地在寒风中摆放着自行车。尽管当时天气寒冷,但同学们任劳任怨,没有一个人叫苦喊累。大家一起与工作人员学习如何正确摆放,将单车一排排地摆放整齐。在这次活动中大家发扬了雷锋“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的宗旨,从劳动中获得快乐。志愿者活动中的点点滴滴,付出的是真实的行动,给予的是真正的帮助,收获的是内心的感动。希望外文二班的志愿者活动越办越好,践行着“让爱心永存校园,用真情贡献社会”的高尚情怀。

4

黑板擦擦  公益大家

生命科学学院  让校园更整洁

团队名称:生科一班志愿服务小分队

活动人员:李硕等14人

活动地点:河北师范大学公教楼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8日

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服务时长:1.5小时

志愿之行:

本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宗旨,志愿队于18日下午进行了志愿服务,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公教楼擦黑板的活动。下午两点大家在公教楼D座前集合,红色小马甲与小帽子是志愿者们的奉献的身影。大家分工明确,由李硕带领的13个志愿者,开始了公教楼擦黑板的活动。很快大家就进入了活动中,紧密配合,互帮互助,工作有序。志愿者们很快就将河北师范大学公教楼D座部分教室打扫地干干净净。志愿者勤劳的身影穿梭在公教楼之间,他们在快乐中工作,随着一块块黑板被擦干净,将一串串美丽留给了师大。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鼓励更多的同学一起来维护校园的环境。

5

公教楼卫生  我们一起维护

中燃工学院  让校园更整洁

团队名称:阳光Y.R.

活动人员:任晓宁等2人

活动地点:河北师范大学校公教楼C座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8日

服务对象:全校师生

服务时长:4小时

志愿之行:

本次活动以“持文明之爱,惜不易成果”为初衷,于2018年11月18日上午在公教楼C座进行了为时4小时的志愿活动。活动开始,两名志愿者首先对阿姨、大叔们进行了采访,学习了一些清洁流程,并了解了在清洁过程中存在的一些现象,接下来,她们在阿姨、大叔的指导下,分别打扫了女厕、公教楼、走廊卫生。与此同时,她们进行了厕所的冲水器检查,发现最大的问题不是水压,而是长久使用造成的踩压器松动或偏离位置造成冲不动水。对此,志愿者们进行了力所能及的修理。最后,她们向阿姨、大叔展示了一上午的劳动成果,并向他们致谢:“您们辛苦了!”活动结束后,一起号召广大同学养成文明的冲厕习惯,为公教楼的清洁人员减轻负担,携手创设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华炳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