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志愿活动】薪火志愿行第一期:“心动”不如“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29 浏览次数:0


薪火志愿行第一弹

NO.1守护天使特教行动

做一次特教老师 感悟奉献最美

团队名称:教育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师)专业1班团支部

活动人员:孟鑫等共7人

活动地点:木之年轮幼稚园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服务对象:23人次

服务时长:4.3小时


志愿之行:

11月15日下午,教育学院2017级公共事业管理(师)专业1班团支部7名志愿者去长安区新创特教学校进行了“宝贝计划”特教活动。活动期间,特教的老师先为他们详细介绍了学校班级的学生构成等,让志愿者们对学校有了比较全面的了解,对这群孩子也有了较深的认识。7个志愿者分成两组为孩子们上音乐课,因为都是智力不太健全的孩子,上课很费力,但他们用足够的耐心与爱心,努力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共同学习。

活动结束后,本次支教的负责人孟鑫同学说道:“特别开心的是,刚到教室就有孩子和我们打招呼,他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走进课堂,发现孩子们有的胆怯,有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有的很活泼到处乱跳,和预想的很不一样。走进他们的课下生活,发现他们同样有着小孩子的可爱,追逐打闹,享受着自己的快乐。”

NO.2青园小学义务支教活动

小学义务支教 大手拉起小手

团队名称: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1班团支部

活动人员:牟薇燕等共16人

活动地点:石家庄市青园街小学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服务对象:40人次

服务时长:3小时


志愿之行:

    作为非师范类专业班级,参与此次青园街小学义务支教活动增加了志愿者们自己专业外的能力,培养了他们的耐心,同时也帮助孩子们拓展了知识面。

通过本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传递爱心,奉献社会。通过参与义务支教,他们有机会为社会出力,承担了公民的责任,同时又丰富了志愿者们的生活体验。利用闲余时间,参与一些有意义的工作和活动,既可扩大自身社交圈,更可亲身感受社会的人和事,加深对社会的认识,这对自身的成长和提高是十分有益的。用爱心温暖幼小心灵,相信志愿者们一定收益颇丰!

NO.3书籍归位 回味墨香

将宝藏归位 方便你我他

团队名称:书籍护送队

活动人员:杨雪璐等8人

活动地点:师大图书馆

活动时间:2018年11 月15日

服务对象:100人次

服务时长:2小时


志愿之行:

本次“书籍归位,回味墨香”活动由书籍护送队完成。书籍护送队由八名团支部志愿者组成,每位志愿者都对志愿工作有着极大的兴趣。在整理活动中,他们认真负责,不怕辛苦,认真学习工作人员讲解的图书归类方法,仔细擦拭书籍并将其统一归类,摆放整齐。经过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图书馆的书籍变得井然有序。本次“书籍归位,回味墨香”活动总体来说很成功,每位志愿者都做出了很大贡献。感谢他们的付出,希望同学们好好保护书籍,自觉归位,共同营造良好的图书馆环境!

NO.4文明校园  我们共同建设

地科一班 让校园更文明

团队名称:资环学院2017级地理科学1班团支部

活动人员:刘晓静等55人

活动地点:行政楼、时光塔、公教楼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5日

服务对象:55人次

服务时长:1小时


志愿之行:

2017级地科1班团支部志愿者们针对校园内绿色共享单车摆放混乱,影响学生骑行和学校美观的问题,在四食堂附近对共享单车进行了重新规划摆放,使小绿单车摆放的整整齐齐井然有序。在活动进行过程中,团队中的两名志愿者对小绿单车的位置进行了重新规划,保证小绿所在位置美观的同时方便同学们出行。团队中的其余六人则对单车进行了摆放,对摆放随意混乱的小绿单车进行了重新整齐摆放。在团队八人的共同努力下,四食堂周围的小绿单车整整齐齐,学校的环境也变得美观起来。

NO.5文明随行,共建美好校园

文明摆车 树立新风

所属学院或组织:文学院

团队名称: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2班团支部

活动人员:共24人

活动地点:师大校园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服务对象:校园环境

服务时长:2小时


志愿之行:

本团支部志愿者有序组织展开了“文明随行,共建美好校园”的活动,志愿者们自发深入整个校园,将乱放的自行车摆到指定位置,将自行车排列整齐,确保该段道路的整洁。他们在摆放自行车的同时,积极提醒乱放自行车的同学,使其意识到自己的做法会给他人造成很大的麻烦,也会影响道路的整洁与顺畅。

参加完这次活动,志愿者们都有很大的收获,明白了树立文明校风的重要性,更学会了身体力行,带动学校同学们讲文明、树新风!给他们一个大大的赞!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臧胜年)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