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志愿活动】薪火志愿行第五期:我心向阳,公益之星

发布时间:2018-12-01 浏览次数:0

薪火志愿行第五弹

01公园整洁   让你我来维护

活动名称:公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

团队名称:志愿服务小分队

活动人数:10人

活动时间:11月18日

志愿者们到达公园后,在保安叔叔的带领下,明确了各自的分工。大家在不同的区域和环卫叔叔一起清扫落叶,很快,树叶一片片的就被堆积起来。志愿者们的脸上淌着汗水,但是当大家看到旁边休闲的老爷爷老奶奶们投来微笑目光时,心中的愉悦之情便油然而生。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体会到了每一个清洁工作者的艰辛。


02博物一览  生物讲堂

活动名称:青协益堂生物课

团队名称:志愿小分队

所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时间:11月18日

志愿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带着饱满的热情和他们的专业知识在博物馆中进行精彩的演讲。来参观的人员也怀揣着极强的求知欲望,对生命科学馆中的各式各样的标本充满着极大的好奇心。志愿者们诙谐但不失科学严谨的讲解使整个讲解过程生动有趣又富有知识性,赢得了参观人员的掌声,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03博爱捐衣  温暖人心

活动名称:冬衣西游记

团队名称:爱撒冬日,衣暖人心

所属院系: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活动时间:11月15日、16日

为关爱西部地区贫困人民,在寒冷的冬季为他们送去温暖,同时继续弘扬"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树立时代新风正气,河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1月15日、16日两天在大小食堂举办了以"爱洒冬日,衣暖人心"为主题的爱心捐衣活动。经过大家的大力宣传,越来越多的人加入爱心捐衣的队伍。

04情系夕阳  懂老敬老

活动名称:孝贤为先,青年为基

团队名称:敬老院冬季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所属院系:生命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

活动时间:11月18日

本次活动旨在为敬老院的孤寡老人献出志愿者的关心和祝福,在寒冷的冬季,给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在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有的唱歌跳舞,逗老人们开心;有的陪老人聊天,给他们讲笑话,分享养生小知识;有的帮助老人们整理内务,打扫卫生,给他们捶背捏肩。敬老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听到老人们的笑声,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重要意义。

05教学楼是我家  环境美丽靠大家

活动名称:清洁资环楼

团队名称:清扫小队

所属院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活动时间:11月24日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对理科群四号楼进行了彻底的到扫,大家都非常的积极。楼梯扶手变得更整洁了,窗户玻璃也变得更光亮了。而且加深了大家对教学楼的认识,看到师哥师姐留在教室里物品,不禁感到温暖。希望通过这次清扫活动,能形成志愿接力之势,鼓励更多的同学加入进来。

人生路漫漫  从不乏青年热情

千里路悠悠  还需步步来

志愿之行  伴我成长
  我心向阳  春暖花开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赵芸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