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志愿活动】青春公益,你我同心

发布时间:2018-12-02 浏览次数:0


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月正如火如荼的展开,在“青春公益说”板块中各院积极组织,响应校青协号召,下面大家来看看这些活动的精彩瞬间吧!

校青协·青志论坛    

2018年11月17日,青年志愿者论坛大会(下文简称青志论坛)在师生活动中心青马教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各分院主席及各公益性社团组织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以论坛形式探讨了新时代青年对志愿者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奏响青年志愿服务最强音。校青协主席苗姝娟和大家分享了一些优秀的志愿品牌,希望大家互相学习,鼓励学生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弘扬志愿精神,践行服务社会理念。


与会代表以讨论组为单位,就多方面问题进行了组内研讨,在热烈讨论结束后各组代表纷纷发言汇报情况,并提出了想法、建议及改进方案。
       本次青志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是对河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第十三届活动月的有力推动;必将让志愿新风尚遍布校园,必将使志愿服务活动更加系统、更加完善,走向更好的未来!

校青协·青志课堂

为了培养志愿者们专业服务技能,利用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我校青协于11月15日在青马教室开展青志课堂特色培训活动。出席本次活动有校青协主席,志愿服务部全体成员,志愿者库人员以及优秀志愿者代表。

首先,校青协主席苗姝娟讲话,她指出:“做志愿服务不仅能够增强我们的服务意识,而且人格魅力也有提升。”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优秀志愿者代表2017级生命科学学院李思晴同学发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坚持下去的,正是这一缕芳香。我相信志愿精神的火炬将会传递下去。”

参会代表以讨论组为单位进行组内讨论。各小组成员围绕着几个论题展开讨论,气氛十分融洽。  
       校青协主席高晓雨进行总结:“志愿活动没有界限,对象不同,但出发点相同。青协提供这样一个平台,希望大家能散发光和热,提升自身能力的同时,将师大公益水平提升到新高度。”
       志愿者们学习到活动的必备技能,增强了服务意识,他们将会更加认真的对待志愿活动,努力实现主席们的希冀。志愿的道路很长,师大青年们会坚定信心,一起走下去,共创美好的明天。


教育学院·青志论坛

11月20日上午8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回顾四十年来改革开放伟大成就,教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18级教育学(1)班团支部成员开展了主题为“践行青春梦,助力新时代”的特色志愿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奏唱团歌。

随后,大家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歌曲视频和回顾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史的纪录片。

紧接着,团支书带领大家学习了改革开放时期优秀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志愿者们深刻地了解到他们的志愿与奉献精神,并向他们学习。

接下来就迎来了本次团日活动的高潮。各团小组进行主题文艺表演,主要形式有红歌演唱和诗朗诵。每一位团支部成员都积极热情的参与到本次团日活动中,体现出他们的爱国热情。
       最后,根据本次团日活动内容,各团小组究就自己的感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然后团小组代表轮流上台发表感想。

通过此次活动,为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我们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国的巨大变化。我们坚信,中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数信学院·青志课堂

       为了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志愿者协会11月17日晚上7点在公教楼A305特此举办了以 “走进志愿文化,发扬志愿精神”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活动。        

首先通过一个有关志愿者的视频让大家对志愿者及志愿精神有了一些理解,并以给参与者分发试卷的形式进行知识竞赛。      

答题结束后各班代表纷纷上台进行发言,他们分别谈了自己对志愿精神的理解,并分享了做志愿者的经历,这让我们对志愿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打分后,由主持人宣布了优秀队伍,宣布了比比赛胜利。

我们或许做不了什么轰轰烈烈的大的志愿活动,但我们的一点努力或许就可以给那些需要我们的人带去快乐与温暖。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我们就可以帮助更多的人,社会也会更加美好。



资环学院·青志课堂    

通过与中国风的教导人员交流学习,学习并掌握所学手工技能,并在与其交流的过程中锻炼自己动手能力,提高青年志愿者自身素质。      

此次在手工技能的学习过程中,大家掌握了基本的手工技能,在以后的志愿活动中会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广泛传播。认真听讲学习交流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课堂,可以让同学们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掌握多种志愿服务技能,为今后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奠定基础,感受志愿服务带来的乐趣。
      资环青协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借助此次活动,青协全体人员通力合作,团结一致,努力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技能。也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一个提升自己,丰富自己的平台,为志愿活动的发展添砖加瓦。

除了“青春公益说”,我们还有“薪火志愿行”等板块,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志愿风采,可查看往期推送哦。青春公益,你我同心。热心服务,奉献社会。以志愿之名,与你一起前行!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赵芸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