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8年 2018年

【慎思明辨】颂改革,沐春风

发布时间:2018-12-05 浏览次数:0

四十载,星移斗转,春华秋实,回忆里,春雨滋润了大好河山。

                                ——题记

那是一个温暖的春天,梦想在南海边悄然生长,从此,春潮涌动,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了神州大地。我在时代的彼端遥望,遥望历史长河,虔诚的谱写一曲改革开放的赞歌。

子曰:“十有五而志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在祖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年里,有太多太多的沧桑巨变值得赞颂,四十载,中国以昂扬之躯,成就了一场伟大的革命,这是一部必然要流传于世,享誉世界的史书。

四十载,沧海横流,弹指一挥,回眸历史,中国在世界的洪流中,走出了独一无二的姿态。曾记:中国加入WTO及亚太经合组织 ,建立上海合作组织,拥有了自己的话语权;  建立4个经济特区,开放14个沿海城市,开辟经济开放区,走在了经济发展的前沿; 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乡镇企业突起,国营企业改革,带动了国民经济的发展; 百万雄师军事汇演,国庆阅兵气势磅礴,这是祖国不凡的军事力量……

四十载,星移斗转,春华秋实,细看今朝,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托起国人希望的明天; 精准扶贫战略,脱贫攻坚战略,这是中央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决断; 雄安新区,"一带一路",中国核电,载人航天……中国留下了一个又一个卓越的脚印。这是1978年到2018年,中国的风云巨变,华夏的锦绣新篇。

充满传奇的东方,有一面红旗,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这面红旗下,我们唱着新时代的赞歌,改革深化发展,开放容纳方。改革开放是我泱泱大国的前行方向,在党的引领下,我们不屈不挠,发愤图强,且看,当今的中国: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货物贸易大国,中国创造满誉全球,大国利器彰显力量……在此,我不由高歌,厉害了,我的国!

我们是新时代的学子,我们将追随着党的步伐,在自己的领域里,刻苦努力,为改革开放贡献一份力量!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我以嘹亮的声音诉说心中的祝愿:中华民族富强振兴,祖国母亲繁荣昌盛。

(作者:职业技术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李晴)

(编辑: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信息部 王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