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校团委举办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8 浏览次数:0

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当天晚上7点,校团委邀请了中国法学会会员、河北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理事、河北瀛冀律师事务所肖文彪律师在师生活动中心青马教室举办了宪法宣传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以“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 履行宪法使命”为主题,肖文彪律师以资深法律工作者的视角,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宪法部分的内容,他从保障权利、限制权利、民主事实法律化的基本形式、长治久安的保障以及宪法的规范作用五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着重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权威能不能树立起来,首先要看宪法有没有权威”的观点,向广大同学们阐释了宪法在法治权威建立过程中的极端重要性。随后,他还结合学生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分析了宪法与部门法的辩证关系及其内在契合,并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宪法学习、宪法修改的相关热点问题。肖文彪律师的讲座逻辑严密、视野宽广、语言生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交流。

此次主题讲座活动是校团委组织开展的普法宣传主题系列活动之一。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微观

扫描二维码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