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举行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暨第13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闭幕式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0

12月21日下午,我校在美术与艺术设计学院报告厅举行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总结表彰暨第13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闭幕式。党委常委张士欢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志愿者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志愿服务工作的收获与成长。

张士欢在会上讲话。他在充分肯定我校一年来志愿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几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培育志愿服务精神。他希望全校青年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养成良好道德习惯,做真善美的传播者和推动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用志愿服务精神引领社会风气,助力自我成长。二是要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他希望广大青年志愿者不但要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更要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行动,从日常公益服务和寒暑假社会实践入手,乐于助人、向上向善,积极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三是要促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他要求将志愿服务作为团学活动的重要动员方式,依托和发挥我校各学科的优势,拓宽活动领域,推动学生志愿服务制度化、日常化、便利化开展。四是要探索志愿服务协同发展机制。他希望全校各部门强化对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积极构建工作的协同机制,为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保驾护航。

会上对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及第13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陈世民、黄永乐、张云清、于化龙、马建国等分别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文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附属民族学院获得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软件学院、职业技术中燃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获得2017-2018学年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外国语学院2017级免师班团支部、旅游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绿色方舟环保协会等7个团队获得“薪火志愿行”优秀集体。会议还同时表彰了暑期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45名、先进个人534名以及199名年度优秀志愿者。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顾连忠、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张宇、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尹美恒、19届研支团成员李玲丽分别代表获奖单位和个人从不同角度分享了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工作的经验做法以及感人故事。软件学院“助力春运,爱暖归途”作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现场做了精彩展示。

此次活动,为我校第13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画上了圆满句号。为了弘扬志愿风尚,引领青年更好承担历史使命,11月中旬至12月中旬,我校组织开展了以“青年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第13届青年志愿者活动月,在“青春公益说”“薪火志愿行”“助梦新时代”三个板块,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73项,志愿者参加活动达13331人次。广大青年汇志愿者以小善汇聚大能量,共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以青年梦助力中国梦。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