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院举行专项奖学金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0

11月22日下午,学院在203报告厅举行2018年“黄钰峰奖学金”及“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发放仪式。学院有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学院党委书记刘宗利在活动中讲话。他首先对黄钰峰先生和刘明辉校友的捐资助学善举表达了敬意,并对获奖学生表示祝贺。他勉励广大数信学子要以两位先生为榜样,超越自我、坚持梦想,用理想坚定人生航向;不惧困难、拼搏向上,用奋斗创造人生华章;无私奉献、勇于担当,用大爱绽放人生光芒。

在奖学金发放仪式上,副院长苑立平教授宣读获奖名单,学院领导依次为“黄钰峰奖学金”及“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2016级数学D班赵春华代表“黄钰峰奖学金”获奖者发言,她表示一定会刻苦学习,奋力拼搏,勤俭节约,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有用人才,服务国家、奉献社会,把爱心不断传递。2015级数学B班孟凡泰代表“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获奖者发言,他表示将会把校友不怕困难、拼搏奋斗、感恩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在新时代的浪潮中不断奋进,以实际行动感恩母校,回报社会。

“黄钰峰奖学金”由北京锦恒实业集团董事长黄钰峰先生设立,现已资助了23名寒门学子,每生每年5000元,资助总额达27.5万元;“数学系80级校友奖学金”由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总裁刘明辉校友捐资100万元设立,每生10000元奖金,现已发放4届共表彰了21名数学优秀学生。受到资助或表彰的学生在毕业后,全部考取研究生或顺利就业,大大激励广大数信学生勤勉奋斗。特别是,在黄钰峰先生和刘明辉校友的影响下,学院有更多的教师、校友或毕业生通过资助学生学费、成立帮扶基金等形式参与到捐资助学的行动中来,使学院充满着爱与正能量,有效推动了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编辑: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信息部 王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