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0

为响应《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和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志愿服务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志愿服务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18年12月1日参与了《志愿服务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前,青协工作人员进行了此次活动的招募工作,前后共招募了一百名志愿者。活动当天,12月1日上午7点,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们在红馆集合,陆续前往河北省博物院。到达河北省博物院广场,由资环团委书记高军生老师带领一百名我校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主办单位,莅临此次仪式的领导及受邀的学校老师们。而后由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志愿者演唱的《搭把手》和《志愿者之歌》回响在博物院的广场上,也回荡进在场八百多名志愿者的心里。志愿服务精神可以跨越年龄,跨越岁月。八十一岁的志愿者和六岁的志愿者分别讲述了自己亲身的志愿服务感悟,从雷锋的铁杆粉丝到懵懵懂懂的小朋友,志愿服务精神永远留存在每个志愿者的心中。之后,在场的八百多名志愿者诵读了《献给志愿者的诗》,寒风中吹不灭的是志愿者心中温暖的光,我们是光荣的志愿者。最后省民政厅副厅长陈建民围绕宣传和贯彻落实《志愿者服务条例》有关工作做了讲话,最终仪式在温暖祥和的氛围中落下了帷幕。资环志愿者在活动后参与会场布置并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广泛宣传志愿服务理念,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传播志愿服务文化,讲好志愿服务故事,激发志愿服务参与热情。活动既增强了青协的文明传播力量,又向广大师生展示了资环青协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的良好形象。

河北师范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青年志愿者协会

2018年12月1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华炳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