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一日一星】穆洪雪:做大学生权益服务道路上的一米阳光

发布时间:2019-01-15 浏览次数:0

“用平凡脚步度量的却是不平凡的大学生权益服务工作。这条征途上,我和小伙伴们并不孤单,来自学校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动力倍增,信心满满。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重任在肩,就应责无旁贷,不忘初心,无愧使命,扎扎实实服务好广大同学,将正能量带给身边每一个人,虽忙碌却充实,虽辛苦却快乐,这是自己大学青春选择的最美姿态!”她是穆红雪,一个皮肤黝黑、目光坚定、热情活泼却并不起眼的小女生。作为现任校学生会主席,几年来她始终以服务同学为目标,在校学生会权益服务工作中默默奉献,勇往直前,释放着属于自己的青春光彩,努力做呵护同学权益的一米阳光。

做有爱心、有温度的学生权益守护者。2016年9月,初到师大的她积极加入了校学生会权益与生活服务部。从懵懵懂懂的“菜鸟”到熟稔于心的学生组织部门负责人。与同学沟通、商家谈判、部门对接……每天课余时间都奔波在校学生会与同学之间,她带领小伙伴诠释“为同学们发声,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职责。权益服务工作并非总是一帆风顺,被理解是需要过程的,有时还要经受埋怨、指责,但即使委屈得落泪,也没让她退缩和畏惧。三年来,她始终坚持在学生权益服务的道路上,风雨无阻,矢志不渝。为做好这项工作,她倡议校院学生会联合成立了“大学生维权中心”,适时整合了校学生会QQ、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资源,着力打造校学生会“权小益”线上服务品牌,开通“大学生维权中心”维权热线。她和小伙伴们及时快速收集、务实高效处理同学们的权益问题,做有爱心、有温度的学生权益守护者,工作至今,搜集学生各类权益诉求325件,反馈处理率100%。始终不减的工作激情,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赢得师生良好口碑的同时,也让她的权益服务工作更得心应手。

做敢担当、受信赖的同学利益代言人。做好大学生维权服务,既需要热情、坚守,也需要担当、方法。她从开始时羞于张口说话,到后来能据理力争,再到现在理性引领同学们建言献策,点滴故事见证着最美的青春蜕变。作为学生代表,她是“大学生维权中心”“大学生伙食管理委员会”的发起人和重要成员,善良、豁达、诚恳的性格特点让她赢得了大家的认可和信赖,她组织学生代表参与到“迎双节,共建文明校园”“校园餐厅体验日”“校园舆情座谈会”等活动中去,让同学们感受到主人翁的存在感和获得感。为更好为同学们合理发声,在学校举办的“学校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中,她精心收集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就网络使用、饮食安全、医疗服务、空调安装等焦点问题,与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探索解决方案,高效解决学生权益问题。面对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她深感责任重大,因为她深知手中的提案是全校学生的心声,关系学生成长及学校发展。从提案整理、耐心分类,再到报送学校领导审批、对接相关职能部门,整个过程她一丝不苟,努力做学生权益的代言人,引导同学们勇于维权、理性维权、依法维权。

做有方向、有思路的学生组织主心骨。学生组织是服务广大同学的平台,也是个人成长锤炼的熔炉。她既是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2016级数学A班班长,也是校学生会主席。她认真做好每项工作,用心践行学生党员的示范作用。作为学生会组织主要负责人,她坚持学生会组织改革的“校院班”三级联动,准确把握学生会组织的建设发展方向,坚持将学生会工作重点努力向思想引领和权益维护转变。她准确把握学生会活动方向,强化活动思想性,举办了“主题升旗教育仪式计划”“一二九青春诗会”“以信仰对话”等主题活动,引领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她带领校院两级学生会配合学校部门成立“学生学风督察队”,每天坚持深入公教楼查考勤、带早餐进教室,向全体同学发出学风建设倡议,开展“读书分享会”“大学生说课大赛”等活动,引领优良学风环境。她带领学生会开展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在校学生会成立了评议部,建立学生会成员学风预警机制和学期述职评议制,加强学生会的自我监督自我约束,强化学生干部慎独自律。她积极发挥校学生会先锋力量,开展教师节“致全校老师的一封信”“共建文明校园倡议书”“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色活动,引领校园新风,带领同学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争做永立时代潮头的新青年。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