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校团委对2018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进行考核评议

发布时间:2019-03-11 浏览次数:0

3月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2018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考核暨评优述职大会。校院学生会围绕组织改革、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品牌活动、网上学生会建设等五个方面,依次进行了工作述职。

工作述职完毕后,校院团委教师、校学委会委员及各院系学生代表,对各院系学生会2018年度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最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文学院、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商学院、旅游系、历史文化学院等10个院系荣获河北师范大学2018年度院系学生会工作先进单位。

述职评议结束后,会议对各院系贯彻落实《河北师范大学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的情况进行了通报,指出了各级学生会组织在身份认知、作风建设、工作效率、三级联动、维权机制等方面仍存在的问题,并发出了学生会组织“改革再出发”的工作号召,强调校院学生会要努力围绕建设“双创型学生会”、学生会干部“雏鹰计划”、激发“校院班”三级联动活力、构建“三全式”维权服务机制、搭建校内新媒体联动平台等五个方向发力。会议要求,校院两级学生会要坚持“强三性、去四化”,高度重视学生干部思想作风建设,协力打造风清气正的学生干部队伍,更好地凝聚引领服务广大同学,使学生会组织永葆青春活力。

述职评议坚持民主、公开、透明原则,采取匿名投票的形式,有效彰显了学生会组织建设的规范性。此次活动是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中关于“加强校级学生会组织对院系学生会组织的指导、支持和帮助”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为各院系学生会搭建起了互相交流借鉴的平台,对今后工作的开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张如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