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院举办模拟授课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0

4月14日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有师有远方”系列培训活动之模拟授课大赛决赛在公共教学楼A104举行。

“有师有远方”模拟授课大赛决赛邀请国培教师邢台皇台底中学张红叶、邢台平乡四中任利影、唐山扣庄中学张艳玲以及张家口东辛庄中学张丽丽四位一线教师担任评委,从教姿教态、教学过程、难点重点突破、教学特色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决赛过程中,10位选手以新颖的教学设计,有模有样的教学姿态,扎实的职业能力,完成了一个个精彩的教学过程,模拟授课大赛决赛展示了近两周教师指导的成果。任利影老师从课堂情境创设、学科实验特性出发,结合理念、目标、内容、方法、评价等要素对10名学生的授课展示进行了细致的点评。随后,参赛代表冯欢发言。她说,经过与导师10多天的相处,同学们获得的不仅仅是教学技能的提升,更认识到自己还需要更多的努力和锻炼。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孟祥文做总结讲话并代表全院师生对参与本此活动的所有国培教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此次模拟授课大赛是在教学设计大赛基础上开展的,在参加教学设计大赛的248位参赛选手中,46人脱颖而出,参加了模拟授课初赛,之后10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模拟授课决赛。决赛前,导师帮助选手反复打磨课程,努力实现教学效果的最大化。

为提升师范生从教技能,坚定职业信仰,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借力国培教师培训,开展了“有师·有远方”系列培训活动,通过安排学生与国培教师进行对接,邀请国培教师开展专业讲座,组织模拟授课大赛等活动,为学生搭建职业技能提升的平台。

4月2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7级248名师范类学生以宿舍为单位与32名国培教师在慧泉开展对接活动,对接成功后学生与导师亲密交谈,师生情谊在交流中倍增。随后,学生邀请导师进入宿舍座谈指导,让每位导师了解学生成长环境,感受学生成长氛围,为有效开展教学指导活动打好基础。

在为期两周的培训时间内,学院邀请承德二中张强、廊坊大厂二中王立新、邢台五中张延学、邯郸广平县教研室李兴林、承德四海中学郑秀华、沧州河间八中于喜峰、张家口东辛庄中学张丽丽以及张家口蔚县一中高凤丽八位一线教师分别围绕课堂教学、授课技能、班级管理以及执教生涯四个方面,结合自身实际和大学生需求开展了八场讲座,立足教育教学实践,对学生进行职业能力、职业目标和教育情怀培养。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华炳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