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师生踊跃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19-05-04 浏览次数:0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召开全校专职团干部大会并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学生处组织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观看大会直播。各院系团委设置23个分会场,组织无课团员青年集中收看直播。广大无课师生自发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不同途径踊跃收看大会实况,认真聆听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热烈反响。集中观看结束后,学校立即组织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师生、共青团干部展开热烈讨论,大家积极踊跃分享学习感悟,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如何更好地坚定爱国情怀,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把爱国情报国志投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去,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去,坚定信念跟党走,建功立业新时代。

校团委书记马建国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广大青年成长及青年工作的深切关怀,也指明了共青团组织及共青团工作的定位、使命和工作希望,对新时代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校共青团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强化对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在全校各项工作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全校团员青年一定会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进一步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谱写更加响亮的青春之歌。

资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赵红杰表示,透过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情真意切的教诲,深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殷切期望,也体会到当代青年担负的历史责任。作为学生工作者,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使命认知,围绕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和锤炼品德修为的要求凝心聚力,引导学生工作队伍沉下心、俯下身,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助力青年学生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跑出好成绩。

软件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闵杰说,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一员,我们一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新时代中国青年工作的主题、方向、使命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相统一,紧扣时代进步的脉搏,把握青年发展的特点,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学院团委书记王文媛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备受鼓舞。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力量。要坚决做到“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党争取青年人心、汇聚青年力量。作为基层团干部,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做好基层共青团工作,做好青年工作,真正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数信学院团委书记时亚东表示,聆听了总书记讲话,心情十分激动。作为一名团干部,一名青年工作者,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了我们动力和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不负使命,履职尽责,积极引领青年学生接过前辈旗帜,在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五四精神指引下,持续接力奋斗,为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学生团干部张馨元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学生团干部,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发挥新时代学生团干部的先锋作用,在服务社会的广阔天地和伟大实践中传递好五四精神的接力棒,做五四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同命运,勇做新时代的建设者。

大学生国旗队队长李玉鹏表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是中国青年的精神图腾,百年后的今天,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之中的爱国主义精神历久弥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将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心中,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与国家同向,与民族同心,在不懈奋斗中激发青年接续奋斗的力量。

2015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热伊莱·吾普尔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语重心长地话语就像家长讲给自己的孩子一样,听了以后倍感温暖、亲切,受到莫大鼓舞和鞭策。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嘱托,将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的谆谆教诲牢牢印刻心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正在新疆参加顶岗实习的2016级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阿力耶·阿卜杜克日木卡日也通过新媒体表达了切身体会,他说,我们当代大学生要积极响应时代的召唤,争做有理想、敢担当、强本领、勇创新的时代新青年,珍惜美好青春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实践,肩负起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广大师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新时代青年提出了期望和要求,为新时代传承五四精神和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责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强不息,奋斗不止,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的光彩。

接下来,学校将通过各种形式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师生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伟大时代。共青团系统将进一步强化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强对青年的凝聚力、组织力、号召力,承担起教育的责任和使命,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将青春年华奉献给祖国和人民,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