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9年 2019年

【慎思明辨】我的青春故事

发布时间:2019-05-04 浏览次数:0

——在如花似锦的年华里,我们享受着新时代带给我们的优越条件,但“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在中国这个大家庭中,作为青年集体的一份子,应该吹响前进的号角实现自我的意义,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青春,浓缩了酸甜和苦辣,记录了我们的成长。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

大家常谈的总是不负青春韶华,我们的青春有着新时代的印记,有着如花似锦的刻痕,有着勇敢逐梦的精神,而封建时代青年的青春却是三从四德,抗战时代青年的青春是浴血奋战,时间穿越白年,耳旁还是回荡着五四那天激愤的青年上街游行的口号,犹如一面镜子告诉我们,时代需要青年,青年需要努力。遥看当今,优越的条件滋养着我们,在明亮的教室里用着皙白的书本,但我们深知“哪有什么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负重前行”,我们用书本当枪,用知识武装头脑,自觉维护国家利益,做好国家形象的维护者,做高素质有志青年。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中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从此,中国进入了新时代,这个新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而我们青年正是继往开来新时代的开拓者。在我的青春里,故事有许多,但值得去铭记的只有一个......也许,时间如脱兔流逝太快,有些回忆有些不真实,但依然是一道永久的印记。

高中时代的年龄与五四青年的年龄有些相仿,所以于那时我们便也有了不一样的锐气。记得每早的晨读,记得每周一次的辉煌中国,更记得的是那时的心情。聆听十九大的报告,仿佛自己也置身于人民大会堂,那么专注又自豪。最有趣的是,与志趣相投的同伴谈论这些令人欣喜的国家大事,犹如指挥千万兵马,挥斥方遒,少年意气风发,便想起那篇《沁园春·长沙》,指点江山,激扬文字。与祖国同喜忧成了高中闲暇时的常态,我们当代青年正是要以祖国的导向为指着针,热爱祖国,在新时代里积极献身国家建设,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也让自己的生命更加有价值。

在如花似锦的年华里我们,我们不可贪图安乐,应当负重前行,做好时代的前锋,让我们用奋斗,为青春点亮一束光;用师大学子的精神面貌,展现不一样的青春风采,新时代,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青春不是橱窗里供人艳羡的华丽,而是用事业反复磨砺的锋芒。今天依然是青年的时代,前路依然有无数事业需要青年艰苦创业去开拓,去追逐梦想,我们都是追梦人!

作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华炳懿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