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院系 院系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9-05-06 浏览次数:0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导入语:特殊的一年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为激励和引领我支部青年团员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投身于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在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中砥砺奋进、成长成才,我支部举行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团员青年的思想做出正确引导。

PART 1  重游革命圣地 传承红色基因

走出校门,重游圣地在历史的积淀中,了解土门关的文化底蕴,从而坚定民族文化自信,更加认同本次活动的思想内涵。

重游革命圣地 — 祖国关山皆秀锦

咽喉要道
兵家必争之地

“土门关之役”
“天下第二行书”

“崔氏华胄”等典尽显名人风采


传承红色基因 — 优秀儿女唱新篇

靠近历史

承担历史重任

传承红色精神

PART 2
纪念“五四”100年,共祝“华夏”70载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激励和引领全校青年团员进一步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我支部举办了主题为“纪念“五四”100年,共祝“华夏”70载”的活动。

学习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主题微团课

重温入团誓词

青年说-我的感想

PART 3
满满爱国情,志愿我先行

一百年前,一群学生站出来了,带着书生气,更带着满满爱国情,他们在五四运动时代的觉醒和决绝,让我们泪目,也在我们心中激荡起热血!我们是否也能够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青年?
  那个时候,他们悲壮激昂的讲演宣言,他们一往无前的持久抗争,在百年历史进程中留下了永不磨灭的印迹。
  今天,我们走上街头,弘扬五四精神,为五四精神找到更好的诠释,提醒更多的人不要忘记这一份浓浓的爱国情。

“中国的土地可以征服而不可以断送!中国的人民可以杀戮而不可以低头!国亡了!同胞们起来呀!”
——刘同学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王同学

“从五四运动到新时代,中国青年也迎来了更为光荣而艰巨的使命,那就是——更好更快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穆同学
“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谱写了一曲曲感天动地的青春乐章。”
——张同学

PART 4  
掀红色风暴,树网络新风

 响应校团委“青年大学习”的号召,我支部组织青年团员集中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补充团学知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青年团员的“四个自信”。

结束语

伟大的时代在召唤我们,我们也要勇敢的承担责任!
  试看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
  一百年前,一群青年发声,是震耳欲聋,响彻一百年的声音!
  一百年后,我们青年要扛起新时代的责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