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五四精神,传承有我”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0

全校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五四运动 100 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100 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接续奋斗、凯歌前行,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召下,用奋斗的激情点燃青春的火炬,用年轻的双手创造辉煌的青春业绩,用实践证明了“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澎湃的激情涌动着青春的豪迈,崭新的时代孕育着明媚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寄语青年一代: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今天,五四的火炬传递到我们手中,如何牢记总书记嘱托,传承五四精神,用奋斗点燃青春、照亮人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每一名团员青年都要面对的人生课题。

在此,我们向全校团员青年倡议: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传承五四精神,全校团员青年要自觉把握时代脉搏,肩负时代使命!让我们以青春之名,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自觉做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做出不辜负这个时代的青春贡献,在拼搏奋斗中焕发出最耀眼的青春光芒,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传承五四精神,全校团员青年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实践中茁壮成长!当前,河北师范大学的事业发展正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阶段。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双一流”建设,需要全校师生协力奋斗,更需要广大团员青年全力参与。让我们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好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积极挖掘自身潜能,勇担时代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自觉把个人的前途命运与国家、民族、社会紧密地融合在一起,在新时代做出青年一代新的贡献,在不懈奋斗中书写属于河北师范大学团员青年的青春华章!

二〇一九年五月六日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华炳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