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7 浏览次数:0

5月5日下午,我校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青年教师、学生代表180余人参加活动。

校党委常委张士欢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4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等六个方面对青年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充分彰显了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年的信任、关心和期望。他向全校青年师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全校青年要传承五四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与远大志向,自觉地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争做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师大人。二是全校团学骨干要传承五四精神,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做一名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他表示,作为“强国一代”的先锋队,青年骨干和学生干部要主动学习传播师大校史,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校训精神,建设与时代共同进步的学习型、成长型、服务型学生组织、社团组织,彰显出学生“关键少数”的榜样带动作用,让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信念影响更多的人,照亮广大青年学子前行的路。三是希望全校学生工作者要传承五四精神,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当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特别是共青团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严格遵循“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工作原则,切实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立足青年所想,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

在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我的青春故事分享”环节, 8名青年师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畅谈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悟体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高军生说:作为一名高校二级学院团务工作者,要坚持活力带团、魅力带团、实力带团,以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年重要讲话为契机,青年工作再出发!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谭克说:在国外求学的七年,爱国的种子在心底生根发芽、向上生长。来到师大,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这是自己无悔的青春选择。商学院研究生团干部郑梦君说:支教新疆的“吃苦”经历,让自身收获了与新疆孩子们的朴素感情,增长了在贫困地区教书育人的实践经验,更厚值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一艰苦奋斗的精神追求。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支部书记温静说:从入学伊始的“第一团课”教育,到组建真知班团支部,从青年大学习到主题团日活动,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了团员身份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了团组织的凝聚力。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基层团组织应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教育学院研究生团干部丁磊说;奋斗的意义不仅在于自我的历练与成长,更重要的是在奋斗中践行了为师大学子服务、为人民服务的承诺。外国语学院新疆籍团员夏迪艳•艾尼瓦尔说:作为一名来自于祖国西部边陲的大学生,一路走来,我有幸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教育惠民、资助育人各项政策。也被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所震撼;看到祖国科技飞速发展、大国重器的纷纷呈现,我深深的为祖国强大而自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毛越说:我的青春选择了用爱心去滋润生命,虽然一路艰辛,但是却饱含热情。我会一直激励自己,胸怀理想、手握本领、肩有担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不辜负时代的召唤,用亮丽的青春颜色谱写生命华章。大学生国旗队队长李玉鹏说:作为大学生国旗队的队长,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学生,我们一定将总书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有深厚的家国情怀”的谆谆教诲牢记心中,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与国家同向,与民族同心,在不懈奋斗中激发青年接续奋斗的力量。他们分别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彰显青春魅力的奋斗事迹与追梦故事,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师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会议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4个“五四红旗团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等6个“先进团委”、 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一班团支部等 10个“五四红旗团支部”以及上一年度在学校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活动在与会代表合唱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活动结束后,各位青年代表纷纷表示,未来要勇挑重担、创新创造、奋发有为,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毅勇敢,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强大的青春正能量。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表彰会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是学校党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有效引导了师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激发了他们自觉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光荣使命的责任感。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华炳懿)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