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青年

首页>>先锋青年>>2019年 2019年

【师大观点】传播五四精神,做新时代青年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0

作为一名来自于祖国西部边陲的大学生,一路走来,我有幸受到来自党和国家教育惠民、资助育人各项政策,从疆内初中班、内地高中班再到内地高校,多年的教育培养让我收获满满,感动满满。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说,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这句话让我潸然泪下,是啊,我是万分幸运的,有幸生在中国,有幸成长在和平年代,这一切都是因为我是中国人。去年我第一次乘坐高铁前往北京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型展览”, 我记得当时坐在高铁上,邻座的乘客拿出一枚硬币立在高铁车窗口,硬币真的就直挺挺的立了一路,在感叹的同时更想为中国速度点赞。作为一个小小的个体,我被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所震撼;看到祖国科技飞速发展、大国重器的纷纷呈现,我深深的为祖国强大而自豪。

习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热爱伟大祖国。青年人首先要做到心怀国家、有强烈的国家认同与民族认同。要从心底意识到中国和中华民族是每个人成长与发展的母体,没有母亲的庇护,我们的任何成就都将失去意义。不管我们身处何方,都要心系我们的祖国母亲。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要更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更多身边的各族青年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同仇敌忾,以实际行动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作为共青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总书记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作为新时代的少数民族知识青年,首先要做的就是要将自己的感受、认知和正能量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影响更多的人。寒暑假期间,我充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展示锻炼和提升自己,我主动协助“访惠聚”工作组和村委会干部服务群众,尽自己所能帮助群众了解政策、提高认识,把党的惠民政策讲清楚,讲明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影响身边的亲朋好友,用身边生活的变化来感受党的恩情,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源于党的好政策、来源于我们的艰苦奋斗,只有跟着共产党才能过上好日子。在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继续坚持与各民族同学老师加强交往、交流和交融,主动维护民族团结进步、相互尊重、增强自信,充分利用好三尺讲台,向学生讲授好中华民族大家庭共同的历史,向各民族青少年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教育培养新疆更多人格健全,身心健康的青少年。

我一定牢记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做五四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同命运,争做有理想、敢担当、强本领、勇创新的时代新青年,珍惜美好青春时光,刻苦学习、努力实践,肩负起建设伟大祖国的光荣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作者:外国语学院 夏迪艳•艾尼瓦尔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赵芸卉)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