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团学新闻 团学新闻

【校内新闻】我校以系列仪式教育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引导全校学生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近日,学校组织开展了系列仪式教育活动,进一步营造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的良好氛围。

5月6日清晨6点30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升旗仪式在风雨操场举办,我校2018级全体同学及部分学生组织成员共计6500余人共同参加了活动。此次主题升旗仪式分为迎国旗、升国旗、国旗下的演讲、师生合唱等四个环节,活动简约、隆重、仪式感强。在国旗下演讲环节,我校青年教师谭克发表了《弘扬五四精神,燃烧青春激情》的主题演讲,以自己的成长故事激励着新时代师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播音主持1班团支书李兆涵同学代表全校团员青年宣读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倡议书,倡导师大青年学子传承五四精神,把握时代脉搏、肩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实践中茁壮成长。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仪式虽短,但令人振奋,作为新时代的师大学子,定将传承“五四”精神,同心向党,在建功新时代的实践中志存高远、砥砺奋进。

5月6日清晨6点50分,我校大学生国旗队团支部及部分“五四”红旗团支部成员,自发组织了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仪式。同学们在隆重浓郁的仪式氛围中感受“五四”,牢记历史,激发爱校爱国情怀,体会青春责任使命。“五四”集中宣誓暨向邓颖超、梁漱溟雕像敬献花篮活动,是我校团员青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后每年都要坚持的品牌活动,目的就是要发挥主题仪式教育的重要作用,引导青年爱国励志、求真力行,自觉擎起新时代“五四”精神大旗和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5月5日-6日,我校各团支部利用各种形式,组织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宣誓活动。为确保活动的规范性、严肃性,校团委制作了《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宣誓视频供各团支部学习参考。各团支部成员在五四主题宣誓活动中佩戴团徽、高唱团歌,面向团旗庄严宣誓,自我砥砺,自我约束,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师大青年学子的青春风貌。

系列仪式教育活动是学校党委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之一。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掀起师生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热潮,扩大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活动师生参与度。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丁世伟)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