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

首页>>活动 活动

【社团活动】晏阳初三下乡集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8 浏览次数:0

历时七天的三下乡集训活动正式结束了,

伴随着早晨的第一缕阳光,大家迅速整队,然后进行了晨跑环节,在晨跑过程中,他们喊出了嘹亮的口号:“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服务三农,塑造自我”,响彻在操场。

紧随其后的就是宣誓环节,大家跟着宣示者大声喊出誓言。每天不同的晨读材料,使学员们深入了解了晏阳初、梁漱溟先生的思想。

在朝话环节,大家一起探讨了对许多问题的看法,例如:三农是什么?作为一名支教老师需要具备怎样的品质?调研过程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大家踊跃发言,热切的表达自己的思想。在团建环节,大家彼此之间更加亲近,并在活跃的气氛中体会到了活动的乐趣。

在晚训环节,大家进行一些理论学习,然后就是学习歌曲:《大山外的梦》,展示了在大山里的孩子想要走出大山的那种渴望,以及父母对他们的期待,《支农队队歌》表达了人们想要支持三农的决心。

在最后的几天,进行了节目的彩排和节目的表演,大家的想法层出不穷,节目形式新颖。

4月27日,在美设二楼,网宣部和办公室进行了精美的节目表演,气氛很融洽,然后便是学长、学姐答疑,大家提出对于三下乡活动的相关问题,学长和学姐及时解决这些疑虑。

2019年4月28日晚上在青马教室进行暑期三下乡集训的最后面试环节。
   面试中同学们带着自己精心准备的面试表进行面试,对面试官提出的有关三下乡即调研、支教、文艺的相关问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面试结束后,由社长和各部长根据各个同学平时表现与面试表现商讨确定暑期三下乡的人员。


(编辑:共青团传媒中心信息部 臧胜年)



版权所有:河北师范大学青春网 主办单位: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